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又一次让国人记住!凯里酸汤在中国调味品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受青睐!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7-03 10:34:39  来源:心动930  


 

  7月1日,在凯里举行的2019·第十一届中国调味品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凯里酸汤这张名片再次向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展示了其独特魅力,“凯里酸汤不错!”“玉梦酸汤很棒”!“凯里酸汤鱼吃了还想吃”!……现场专家学者对酸汤好评如潮。

  来自全国各地的大专院校、科研机构、企业专家等以“健康新味来 智能新思路”为主题,对各类调味品的研发、生产、销售、技术维护等方面进行互动、答疑、交流对接。集中展示调味品产业发展中精彩纷呈的内容,新旧元素的激情碰撞,大家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受益匪浅。



 

  其中,西南大学食品学院二级教授李洪军在论坛在谈到凯里酸汤时表示交流发言时说,“凯里酸汤”制作方法独特,色味俱全,在全国都是有名的菜品和调味品,“凯里酸汤”值得进一步研发和推广。

  对于初次来到凯里出席第十一届中国调味品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的上海市微生物学会酿造与调味品专委会秘书长黄志蕙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凯里山美水美,民族风情浓郁,膳食也独特美味。特别是凯里酸汤,经过初次品尝了凯里酸汤之后,感觉到原生态美味诱人,完全可以接受,而且还慢慢的喜欢上了凯里酸汤。



 

  在众多苗族菜肴中,以酸汤最为著名,其酸香丰富,是苗族传统的风味名菜。苗族同胞居住在大山里,山高路远,过去由于交通的不便,深山里的人民就开始以酸带盐,养成食酸汤的习惯,所以几乎家家都有酸坛,少的一两个,多的好几个,甚至几十个。酸汤味型独特、酸鲜可口,广受人们的喜爱。

  而酸汤鱼是苗族最具代表民族菜,海内外人士均能接受并喜爱。“最白最白的,要数冬天雪。最甜最甜的,要数白糖甘蔗。最香最美的,要数酸汤鱼。”苗族民谣,运用朴实而又生动的对比,赞美了鲜香美味的酸汤鱼。



 

  近年来,通过对外宣传和“凯里酸汤”自身的美味,“凯里酸汤”慢慢走向全省甚至是走向了全国,备受青睐!第十一届中国调味品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凯里举行,也足以说明“凯里酸汤”在全国范围内的影响力!

  论坛最后,来自全国各地专家学者企业家纷纷代表自己单位和企业,互相签署了合作协议,携手共同发展调味品产业。凯里市副市长易佑军出席了高峰论坛。与会代表还前往凯里“味莼园”、“明洋公司”等部分企业进行参观考察。此次论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蒋昌州 黄秋梅)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北部草原”美翻了 旅游正当时!(组图)
下一篇:凯里现电梯惊魂 几秒的视频让人震撼(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