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洗马河街道开展易制毒化学品精麻药品暨防范打击“聪明药”滥用排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6-12 10:11:3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切实掌握辖区易制毒化学品、精麻药品及“聪明药”销售使用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严防易制毒化学品、精麻药品及“聪明药”等含有神经兴奋药物流入市场侵害群众身心健康。近日,洗马河街道组织禁毒专干对辖区药房、诊所、医院开展易制毒化学品精麻药品暨防范打击“聪明药”排查活动。

  一方面,排查人员对辖区药房、诊所、医院对照39种易制毒化学品清单和“聪明药”所含成分进行逐一对照排查,查看其是否有使用、销售易制毒化学品精麻药品和含有神经兴奋药物的聪明药;另一方面,排查人员与药房、诊所、医院负责人、经营人员进行深入交谈,告知其要严格遵守相关行业规则进行合法经营,不使用国家禁止、管制的易制毒化学品和精麻药品,不违规销售含有神经兴奋物质的药物。同时,排查人员还给辖区药房、诊所、医院负责人、经营人员、从业人员讲解易制毒化学品精麻药品和“聪明药”相关知识,告知其违规使用、销售易制毒化学品精麻药品和神经兴奋物质将面临的处罚,并要求其一定要加强人员管理培训,提升其药品销售相关知识和易制毒化学品精麻药品和“聪明药”相关知识,自觉遵守行业管理规定,守法经营。

  本次行动共排查辖区药房、诊所、医院30余家,暂未排查出易制毒化学品精麻药品和“聪明药”等管制药品,辖区药房、诊所、医院销售和使用的都是一些常用药品。(张伦)

责任编辑:王莉【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民宗局四项措施确保特色村寨扶持项目顺利实施
下一篇:虚拟世界闯“情网” “警察”男友影无踪 ----凯里公安破获一起招摇撞骗案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