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棵树镇102户贫困户有了“安乐窝”(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6-06 11:32:1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分得新房啦,分得新房啦!”6月4日,三棵树镇举行2019年第三批易地扶贫搬迁集中抽签分房仪式,抽得房号的贫困群众高兴地向家里人报喜,告知家人终于实现了进城梦的喜悦。



 

  三棵树镇板新村地处边远,经济发展落后,为凯里市27个深度贫困村之一。杨正洪是板新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一家6口人靠做农活和养猪维持生计,至今仍居住在村里的老木房里,杨正洪患有大病,看病就医非常不方便。通过个人申请、资格审查、逐层评议等各项程序,杨正洪成为三棵树镇的易地扶贫搬迁对象之一,这让全家的生活有了新的希望。通过抽签,他抽到了位于东出口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一套新房。“感谢国家搬迁政策,搬到东出口来,父亲看病方便了,还可以在银田物流园就业,找点事情做,非常开心。”杨正洪的儿子杨光激动地说。

  本次抽签分房的搬迁对象均安置在凯里市东出口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有80平方米至140平方米5种户型。选房抽签按家庭人数分5个组进行,各组贫困户抽取房号后,工作人员对抽取的结果现场宣读并登记。同时,抽签结果将张榜公示,接受群众监督。抽签现场,贫困群众排成队列、依次抽签并进行抽签结果登记,人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和满意的笑容。

  当天,和杨正洪一样,来自三棵树镇15个行政村102户463名贫困群众通过现场公开抽签的方式,抽到了自己满意的新房。同时,工作人员还将对这些易地扶贫搬迁户的培训需求、就业意向进行登记、上报,确保搬迁群众能及时找到满意的工作,实现搬迁户“一户至少有一人就业”的目标,真正解决搬迁群众的后顾之忧。(吴康)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摩托车突然窜出路口 越野车刹车不及酿事故
下一篇:凯里车务段提前做好贵州山区铁路防暑降温安全工作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