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一男子逃票,被凯里火车站派出所拘留5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5-12 11:41:11  来源:贵阳晚报  

  一男子因买不到回家车票,自作聪明买了一张短途车票混上另一趟列车,被列车员发现后拒不补票,最终被贵阳铁路公安处凯里火车站派出所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天。

  5月8日15时16分,广州开往重庆的k202次列车到达凯里站,乘警将一名“买短乘长”且拒不补票的违法人员移交凯里车站派出所。

  经查,该男子蒋某今年49岁,四川遂宁人,现在广州打工。5月7日,他打算回重庆看望父母,却没买到当日车票。晚上他来到广州火车站,仔细观察当晚到重庆的各趟列车,发现由广州始发到重庆北的K202次列车和深圳西到娄底、途经广州的K9084次列车检票时间基本一致,就“灵机一动”,买了一张K9084次列车广州至韶关东的短途车票,混进检票口后,直接上了广州开往重庆北的K202次列车。



▲民警在询问该男子

  列车行进中,列车员验票发现其所持车票与车次、区间不符,要求其补全程车票,蒋某以身无分文为由拒不补票,最终乘警将其移交凯里车站派出所。

  询问中,蒋某多次声称自己买了车票,拒不承认自己有“买短乘长”和恶意逃票的违法行为。民警根据事实,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以扰乱公共交通工具秩序对蒋某处以行政拘留5日处罚。

  今年“五一”期间,媒体报道了有部分旅客“买短乘长”、造成山东潍坊火车站100多名旅客无法正常上车的事件,全国公众十分关注。中国铁路总公司对此事致歉,并重申和强调了列车根据运输能力办理越站补票的有关规定。

  贵铁警方表示,将严厉打击“买短乘长”、恶意逃票等违法行为,维护正常购票旅客的合法权益。同时也提醒广大旅客自觉按照车票标明的车次、区间、座号乘车,共同维护正常有序的列车乘车秩序。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湾水镇:香葱种植绘就农村产业发展壮美画卷
下一篇:Trend,与君共鉴丨刚朵拉星力城项目品鉴会圆满落幕!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