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车务段“五一”小长假旅客发送近18万人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5-05 09:59:0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5月4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凯里车务段客运部门获悉,从4月30日至5月4日,该段“五一”小长假共计发送旅客17.91万人,同比增长10.3%,其中直通长途客流4.85万人,管内短途客流13.06万人;旅客运输收入1877.68万元,同比增长12.8%,各项数据指标统计刷新记录,实现社会效益和经营效益“双丰收”。

  近年来,随着贵州经济形势持续向好,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日益提高,沪昆高铁、普速列车并驾齐驱,交通十分便捷。





 

  加之该段客流辐射西江千户苗寨、镇远古镇、下司古镇、肇兴侗寨、朱砂古镇等众多旅游景点,五湖四海的游客慕名而来,“五一”小长假客流增幅较为明显。

  据相关数据统计分析,该段“五一”节期间客流主要以贵阳、凯里南、铜仁南、玉屏、凯里、镇远、都匀等管内短途客流为主,主要以观光旅游、探亲访友等客流组成。随着沪昆高铁、贵广铁路、渝贵铁路等动车线路开通,将成都、重庆、贵阳、昆明、桂林、长沙、凯里等热门旅游城市串联起来,出游变得更加便捷,乘坐高铁短途旅游成为了沿线地区居民消闲出行的“新时尚”。同时,高铁列车以快捷、便利、舒适的运输方式,吸引了大幅客流,成为越来越多旅客出行的最佳选择。







 

  针对假日期间客流激增的实际,该段管内13个客运办理站结合实际制定大客流组织预案,优化候车室运用方案,合理分区、照顾重点,对乘车旅客多、站停时间短的列车,采用“分段放行”方式控制好流量、流速,按列车车次、时间节点、车厢号数有序组织旅客排队候车。该段在放假当天、放假最后一天以及旅客出行高峰时段,加大客运组织和安全卡控力度,在站台上、地道口、出站口等关键地点增设客运人员,做好乘车、出站疏导,让乘降组织“忙”而不乱,保证了客运组织安全有序。





 

  在此基础上,该段在LED显示屏、公告栏上发布客流动态、旅行提示、出行小贴士、余票信息、爱心接力服务等信息,及时向旅客发布旅客列车运行正晚点信息,加强发售高铁异地票营销宣传,主动为旅客提供客流、票额和车次咨询服务,扩大铁路旅客运输市场占有份额,最大程度引流上线。



 

  此外,该段还向旅客提供心贴心的主动问询和帮扶服务、面对面的微笑服务、点对点的站车爱心接续服务。同时,采取保洁“定人、定责、定区域”方式,加大站前广场、候车室、售票厅、饮水点、车站厕所等处所卫生清扫力度,为旅客提供舒适的候车、乘车环境,确保了假日期间旅客出行走得顺心、走得舒心。(蔡可莹 彭亮)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民族文化宫来了一群红军(图)
下一篇:凯里:扫黑除恶集中约谈18名镇(街道)纪委书记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