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一群娃儿,一所学校,一条专线(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4-09 09:56:1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山里的孩子,也应当享受到优质的教育。

  农村义务教育的发展,关系到广大农民子女的教育公平、全民素质的提高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伴着壮阔的深化改革大潮,凯里市将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作为提高农村教育质量和办学效益的突破口,不断优化农村教育资源配置。



 

  一群娃儿

  2017年,由于沪昆高铁和凯里环城高速北段的修建,凯里市金硐司小学面临搬迁,并需过渡到附近的寄宿制学校——格冲小学。起初,由于农村家长对寄宿制学校认知尚浅,多持观望态度,或是直接将孩子送去相对更远的城区学校,2017年9月开学季,金硐司小学仅有40名学生入读格冲小学。

  面临重重困难,市教育和科技局多次研究对策,积极争取资源,统筹资金,做好过渡服务工作,学校也多次组织教师走村串寨做家长动员工作。经多方努力,金硐司小学过渡到格冲小学的学生享受到了免费的一日三餐和学生保险项目,领到了崭新的床单被褥,坐上了专线接送班车,还申请到了国家寄宿制学生困难补助金,最重要的是,在这里,有24小时全程陪伴的老师、有一同进步的同学,学习的氛围也更加浓郁。



 

  一所学校

  格冲小学作为三棵树镇一所片区中心完小农村寄宿学校,服务半径15公里,学校环境幽雅,地势开阔,树木成荫,校风文明。尽管硬件条件有限,但学校充分利用现有资源,使学校寄宿制建设和管理工作有条不紊,实现了教学、管理效益的最大化。

  学校实行24小时封闭式、无缝隙管理,值班教师与学生同吃同住同学习同活动,宿舍管理规范、整洁温馨,宿舍管理员不仅负责学生的生活内务还同时担任学生的生活指导,食堂食品安全健康、营养均衡、花样丰富,乡村学校社团文体活动多样,学生课余生活丰富。




丰富的课外生活



教师学生共进午餐
 

  一条专线

  傍晚的夕阳辉映着穿梭于山间的教育班车,村庄里升起白色炊烟,和着入夜的薄雾,一片金色的寂静。孩子们站成一列长队,等待着踏上求学“专线”,满脸欢愉,笑声稚朗。

  路途远,交通不便,曾是最让金硐司村家长头疼的问题,为保障学生上下学和交通安全,切实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格冲小学积极同上级部门对接,开通了学生“教育班车”,专线接送学生周五离校、周日返校。

  2018年9月,凯里市金硐司小学已有近百名学生成为格冲小学的“寄宿生”,实现了全部过渡。




老师晚自习讲解题目
 

  “转到新学校,那里吃得好、住得好、学得好,还有专车接送!”现在,成为一名寄宿生,已是越来越多格冲小学附近村子适学孩子的选择,把孩子送来住校更是村子里津津乐道的事情。

  教育班车连接家校纽带,寄宿制学校优化农村教育资源配置,教育扶贫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眼前,一所所美丽的乡村寄宿制学校正在我市广大乡村拔地而起,农村的贫困孩子、留守儿童逐渐走进寄宿制学校“大家庭”,享受优质教育,同城里孩子一样,拥有安全、健康、快乐、向上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文星)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点赞!市运司员工拾金不昧 旅客行包失而复得
下一篇:凯里大十字街道:拔地锁 除“心病”(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