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因这65块钱,凯里一老人报警,结局却是……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3-18 11:45:50  来源:心动930  


  因一次在州林汽某诊所就医过程中疑似被多收了65块钱,凯里68岁的吴老伯从此留下了心结,在求助凯里特巡警后,在热心队员的帮助下,诊所及时纠正问题,老人的心结由此打开,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近日,凯里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西门网格中队特巡警李良红、王鹏、杨靖接群众报警称,在北京东路有一位老人需要帮助,该警组队员立即赶赴现场。



 

  “当时我们到达现场时老人的情绪还是比较激动的,他告诉我们去年8月他在州林汽一家诊所因痛风就医时,被多收了一次输液的钱,总在晚上睡觉时想起,心里很不舒服,今天想去要个说法,所以求助到我们。”特巡警队员李良红向记者回忆起了当时的情况。



 

  由于老人情绪比较激动,害怕老人作出过激的行为,几名特巡警队员一边安抚老人的情绪,一边将老人扶上了车,告诉老人可以带他到那家诊所去询问情况。“在车上,老人的情绪还是比较激动,他告诉我们65块钱虽然不是很大的数目,但是他平时是靠骑三轮车维持生活,满头大汗拉一次才二三十块,所以尽管过了很久,但想起时还是很不舒服。”李良红说。



 

  “是这里吗?”在州林汽兜兜转转半天,警车终于来到了老人口中的那家诊所,在说明来意后,诊所里的工作人员表示:“这个老人确实是经常过来输液的,但是钱不是他们收的,不太知道具体情况,需要等诊所负责人到现场。”

  在等待期间,老人几次落泪,他告诉特警队员:“因为这件事一直压在心里总不是滋味,我又没有多少文化,女儿有的在打工,有的早已出嫁,我不能总是跟他们要钱,不能拖累他们,只好一个人租房子在永华厂住。”



 

  随后,闻讯赶来的诊所负责人在特巡警的见证下,把店内所有的账本都返给了老人看。“当时,这个诊所负责人态度非常好,我们也看到他的每一笔账都记得很清楚,吴老伯在这里就医的每一次付款都有记录,当时老人交钱时,可能是工作人员存在了一点小误会才导致了这次事件。”李良红告诉记者。



 

  同时,记者采访中还了解到,由于知道老人的家庭困难,诊所还经常破例让老人赊账且从来没有催他交钱,老人在了解事情经过后不再追问,但眼睛里满是落寞。正当他准备出门时,诊所负责人叫住了他并将一百元送到他手上。“老人家,这65元是退你的,多的钱你拿去买点水果吃,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不要整天忙碌奔波了。”



 

  拿着钱,老人的眼里泪光闪闪说:“问题搞清楚了,你们没有多收怎么还给我钱呢?这钱我不能要!”在多次劝导后,老人终于收下了钱,露出久违的笑容。

  在回家的路上,吴老伯又突然激动的大哭起来,反复向特警队员表达自己的谢意,队员为老人擦干眼泪并告诉他不要胡思乱想,把身体养好,好好照顾自己。把吴老伯安全送回家后,队员们返回辖区继续工作。(顾菲)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快看凯里“十景”“十八菜”,你有啥好建议?
下一篇:这场银饰技能大比武 展现的不止是技艺更是匠心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