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棵树便民服务中心“不便民” 未到下班时间就停办业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2-21 14:25:5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王莉) 2月13日,市民王先生向黔东南信息港反映,称凯里市三棵树镇便民服务中心“不便民”,下午三点过就停止办理业务。

  王先生告诉记者,2月1日下午,他到三棵树镇便民服务中心为母亲缴纳2019年的新农合费用,到达该服务中心时已是下午15时许,之后就一直在排队等候办理业务,然而当排在他前面的办理缴费的人只剩下剩四个人时,窗口办理业务的工作人员突然告诉他们“明天再来”。

  “听到这个通知后我就马上上前请求,排队的人没几个了能否继续办理业务?。”王先生说,但他从工作人员处得到的回复是:“(今天)不办了,明天再来”。而此时还不到下午16点钟。

  随后,王先生拨打了凯里市政务中心询问便民服务中心的下班时间,为什么三棵树镇便民服务中心三点过就不办理业务了?电话那头回答他“5点下班”。挂断电话后,王先生再次咨询工作人员是否真的不再办理业务,工作人员仍然回复“不再办理”,王先生等一行排队等候办理业务的人只得离开了。
 

(2月1日下午,王先生拨打凯里市政务中心电话)
 

  次日,王先生向“州长信箱”反映了1日下午的经历,下图为王先生向“州长信箱”反映情况编辑的文字内容。
 


 

  然而事情过去没几天,2月4日除夕夜,王先生的母亲突发疾病,后到三棵树镇卫生院就诊,经医生诊断是急性支气管炎,并为其开了一副药,由于2019年的新农合费用还未缴纳,药费只能自费。王先生说:“母亲这是老毛病了,因为农合卡用不了,又是过年,医生让先开副药回家休养。”
 


 

  2月13日上午,王先生之前向“州长信箱”的反映得到了回复,当天他接到了一个电话,电话里的工作人员告知他他反映的事情已经联系相关部门进行核查处理。

  2月14日,记者来到三棵树镇便民服务中心了解详情,该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张珣表示,2月1日确实发生过王先生反映的这件事。张珣告诉记者,针对王先生到镇便民服务中心排队缴费反映的问题,镇党政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并立即组织人员对事发情况进行调查,目前此事正在调查处理当中。
 


 

  2月19日,经过了解核实,2月1日王先生到镇便民服务中心办理新农合缴费业务时,由于排队缴费的人数又比较多,又临近下班时间,工作人员就提示排队靠后的几位市民第二天上午再过来办理,王先生上前与工作人员交涉时,工作人员与王先生说话的语气较差、态度较强硬,王先生与其争论了几句后便生气的离开了镇便民服务中心。

  三棵树镇便民服务中心表示,已对涉及的工作人员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提醒谈话,并对便民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按照便民服务规范化建设要求进行再教育、再培训、再学习,使工作人员做到态度热情,用语文明,微笑服务,树立文明的窗口形象。另外,2019年新农合工作将再次以正式文件形式对各村(居)、社区进行规范,方便群众缴费、就医,保障农户利益。

  事后,三棵树镇便民服务中心负责人积极与王先生取得联系,服务中心负责人对于王先生2月1日到镇便民服务中心排队缴费所遇到情况向他诚恳的致歉,并表示将继续接受百姓监督。

  对于三棵树镇便民服务中心给予王先生的答复,王先生也表示满意,“镇便民服务中心能意识到事情的重要性,并明确表示今后会改变服务态度,提高工作质量,更好的服务百姓,这是很好的。”王先生说。

  由于王先生目前已外出务工,工作人员将通过微信的方式帮助王先生代缴农合费用。

责任编辑:王莉【收藏】
上一篇:凯里环城路上的这起撞人事故有结果了!
下一篇:凯里市人口较少民族十年扶持发展的蝶变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