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干部410人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2-20 16:35:1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凯里市正确把握“树木”与“森林”关系,2018年,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干部410人次,其中第一种形态处理197人次,第二种形态处理173人次,第三种形态处理20人次,第四种形态处理20人次,第一、二种形态占90.2%。

  在学通上把握其本质。“四种形态”贯彻了把纪律挺在前面的创新理念,把握了违纪行为演变的内在规律,强化了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提升了监督执纪政治站位,是党的“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的深化和具体化。凯里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决学通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握其本质,正确对待有错误苗头或犯错误的党员干部,综合运用批评教育、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手段,立足于“救”,着力于“治”,着眼于“防”,辅之以“惩”,探索出一条新时代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纠偏的实现路径。

  在弄懂上掌握其要义。“四种形态”是坚持以全党为对象、以纪律为尺子,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综合运用多种方式,抓早抓小、层层设防、防微杜渐的科学方法。凯里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决弄懂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掌握其要义,强调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和日常监督管理责任,突出纪委的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从严明党的纪律切入,强调“全面”和“从严”,突出分类施治、分层施策,为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正确的方向指引和方法指导,构筑起监督执纪问责的科学体系。

  在做实上执握其目的。“四种形态”以严管体现厚爱,通过惩处极少数、教育大多数,使党员干部不犯或少犯错误。凯里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决做实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执握其目的,发挥好第一种形态的预防功能,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经常红脸出汗,防止党员犯错误;发挥好第二种形态的惩戒功能,对一般违纪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处理,防止党员犯大错误;发挥好第三种形态的挽救功能,对严重违纪的,依纪依规严肃处理,积极挽救违纪党员;发挥好第四种形态的震慑功能,对严重违纪涉嫌违法的,依纪依法立案审查,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张文品)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万潮镇“三重奏” 谱招商引资新乐章
下一篇:凯里:医改让群众尽享改革“红利”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