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参加全国青年志愿服务大赛获银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2-12 13:40:1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1月30日至12月2日,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在四川省德阳市举行。凯里团市委“凯里市易地扶贫搬迁青少年城市融入计划”项目荣获大赛银奖。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国家卫健委、中国残联、中志联和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中共德阳市委、德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全国37个省级赛会单位共推荐阳光助残、脱贫攻坚、环境保护、文化宣传等13个领域的1000个项目参与大赛,最终有590个项目入围此次全国赛终评。

  凯里市易地扶贫搬迁青少年城市融入计划是共青团凯里市委为帮助易地扶贫搬迁青少年融入城市、健康成长、促进移民搬迁小区综合服务体系建设安排实施的一项志愿服务项目。项目通过“团组织+社工+志愿者”的模式,依托移民小区青年之家,建立移民小区青年志愿者队伍,开展四点半课堂、快乐星期六、文艺汇演、家长学校、小小志愿者等服务,提升移民青少年对新家园的归属感和主人翁意识。

  项目目前已开展四点半课堂120余期,各类主题活动52场。在今年的中国青年志愿者项目大赛中经过初选、公开评审、路演答辩的层层筛选,最终荣获银奖。

  本次活动中,凯里青年志愿者还积极开展宣传交流,向来自全国的专家和志愿者们宣传我市志愿服务以及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学习各地志愿服务工作经验。下一步,团市委将总结经验,继续推进项目开展,助力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实施。(禹荣彬)

责任编辑:闵莉【收藏】
上一篇:凯里失踪6天的双胞胎被找到!
下一篇:凯里市将开展农村公路环境整治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