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西江荣获“2018年度最佳人文景区”奖项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2-07 11:34:5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8年11月30日,由中国旅游研究院学术指导,驴妈妈、景域集团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旅游IP高峰论坛在上海外滩W酒店隆重举行,在颁奖大会上,西江千户苗寨荣获“2018年度最佳人文景区”奖项,这是贵州唯一获此奖项的景区。

  本次论坛云集了来自科研院所、文旅融合标杆、网红景区、流量影视、乡村振兴等各领域的IP意见领袖、工匠典范,将与来自旅游界(含政府、高等院校、知名景区、旅行社、航司、酒店、邮轮、大交通等)近千名旅游行业嘉宾围绕旅游业需要什么样的IP、如何实现IP赋能产业进行了深入探讨。

  怎么样创造更多的旅游IP?驴妈妈创始人、景域集团董事长洪清华表示,旅游IP更多在于传承和创造,要用驴妈妈类似的互联网公司的大数据去分析市场的需求,能够通过旅游IP产业化的思维进行再造,所以我们应该将旅游IP推动成旅游产业发展的原动力,然后让IP真正可持续发展。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指出,旅游IP要关注短期的流量,更要关注长期的价值,以人的连接为导向,才能成就最好的旅游。

  值得关注的是,本届论坛上驴妈妈与中国旅游研究院共同揭牌成立了景区和IP大数据联合实验室。联合实验室将在大数据基础上,为中国景区提供数据分析与报告研究服务。会上,发布了景区和IP大数据联合实验室的研究成果——《中国旅游产业IP发展年度报告2018》,报告还公布了年度美景IP、美宿IP、美行IP、美购IP排行榜。

  在当今旅游业激烈的竞争中和新时代的创新下,西江千户苗寨景区荣获“2018年度最佳人文景区”奖项,这不仅是游客对西江千户苗寨景区的文化创新的认可,更是对西江旅游公司在发展“旅游IP”极大的鼓励,西江景区将在今后发展的道路上更加注重民族文化IP产品的创新打造,把西江景区更多更好的旅游IP产品对外展示,让西江旅游景区旅游业实现“井喷式”发展。(侯天智 潘希雨)

责任编辑:闵莉【收藏】
上一篇:凯里黄平机场杭州—凯里—成都航线复航
下一篇:路政员化身小黄人,吹响抗凝保畅战号角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