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大胆!教练带着学员酒驾飚高速结果被抓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1-22 15:54:3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田应龙) 11月20日夜间,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民警在凯里东收费站开展交通违法查处行动时,发现一辆教练车在驶出收费站后,试图驾车绕开民警执勤点,想避开民警的检查,当民警主动上前将其拦下后,民警对驾驶员进行了简单的询问,但驾驶员回答得吞吞吐吐,闪烁其辞,这一系列不合常规的表现让民警对其产生怀疑。就在与驾驶员对话的过程中,民警发现驾驶员在说话时明显带着酒精的气味。

  民警随即对驾驶员杨某某进行了呼吸式酒精检测仪的检测,最后检测结果显示驾驶员杨某某体内酒精含量为64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面对这样的结果,杨某某并没有狡辩,而是坦然接受,并主动高速民警,自己家里过苗年,就邀请了几个学员去家里面过节,并且自己喝了五罐啤酒。“每个人都这么想的,那么晚了,可能警察叔叔不在(查车)了。我当教练当了五、六年,很多学员都想,那么晚了,肯定没有交警了,走,我们先走。”杨某某遮掩告诉交警。

  最后,民警依法对驾驶员杨某某处以机动车驾驶证一次性记满12分、罚款1000元,并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第二天,民警带着《交通违法抄告通知书》来到杨某某所在的驾校,将其饮酒驾驶机动车的行为告知了驾校的吴校长。吴校长表示驾校一直很重视交通安全工作,对于杨某某无视法律,饮酒后依然带着学员驾驶机动车的行为,学校将解除与杨某某的合作关系。

  驾校教练作为每一名驾驶员的启蒙老师,一言一行、每一个驾驶动作和每一个驾驶细节在教授学员时都会被学员铭记于心,并会影响到学员今后的驾驶习惯。但是偏偏又一些教练员不仅没有以身作则,为学员树立良好的驾驶榜样,还主动带着学员做一些法律明令禁止的事情。

  交警提醒,酒后驾驶机动车危害性极大,许多人认为喝得少、路途短、车技好、难查处,岂不知正是这样的侥幸心理,断送了自己的前途,还极有可能遭受牢狱之灾。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公交司机拾金不昧 失主锦旗表谢意
下一篇:与姚明共同应邀参加中国小篮球发展论坛!凯里这所小学太牛了!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