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严把“三关”立案139件处分92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9-13 17:30:5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凯里市严格按照“二十四字”方针,严把证据、程序和量纪三关,力求达到治“病树”、拔“烂树”、护“森林”的效果。2018年1至8月份,全市共立案139件140人,结案91件92人,其中党纪处分60件60人,政纪处分28件29人,组织措施4件4人,双重处分1件1人;处理乡科级干部15件15人,一般干部25件26人,其他人员51件51人,组织处理4件4人。

  严把案件“证据关”。从注重证据材料的审核认定,反复审核所有材料,层层鉴别对照,全面掌握每一起错误事实发生的时间、地点、手段、原因、后果、责任以及违纪人员认错态度及一贯表现,对主要事实不清,证据不足的,退回执纪审查部门重新调查核实,需要补充完善证据的,退回执纪审查部门补证。

  严把案件“程序关”。从案件受理、查办案件手段、保障党员权利、审理程序、审批程序、处分执行程序等方面进行严格审查,确保手续完备、程序合法,依纪依法办案;对审核案卷时发现的问题,以书面形式逐条进行反馈,限时整改,以案件审理程序的不断完善,倒逼案件查办人员综合业务素质的不断提升。

  严把案件“量纪关”。从综合考量违纪问题的社会影响、违纪人认错态度等因素,合理采用从重加重、从轻减轻等酌情量纪情节,坚持具体案件具体分析,做到客观公正、不枉不纵,在事实清楚的基础上看是否有确凿的证据,在证据确凿的基础上看定性是否准确,在定性准确的基础上做到处理恰当。(张文品、杨昌勇)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注意啦!9月15日上午 凯里这7个地方禁止做这事
下一篇:凯里公安 警情通报 :黔东南州房天下经纪有限公司涉嫌合同诈骗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