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1365块标准地名标志牌,外形设计很有本地特色呢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8-27 14:08:51  来源:黔东南微报  

  无论城市大小,都由街道连成。有了可行的街道,这街道就如同人一样,也得有一个相对应的名字——指示牌。

  设置道路指示牌的原因也很简单,让人们寻路不再难,当然也不是惊天动地的大事,然而一滴水可以映出太阳的光辉,对于一座现代化的城市来说,道路标识牌对外是向路人传递一种地理信息,一个城市如果有一套好的路标系统,可以让人们从一个道路指示牌中感受到方便,感受到城市的人文关怀,就会使大家有很强的安全感、亲近感。

  近日,就有市民向记者反映:“凯里市主干道上的道路指示牌标识是不是弄错了?大多都是按国际通用标识设置的,即颜色为蓝白或绿白,标示文字以中文为主,英文为辅,但是我市道路指示牌下面怎么是拼音而不是英文,现在凯里市已经是文明旅游城市了,要是犯这种低级错误,会有损我们凯里的形象”。

  针对这一反映,记者随后采访市民政局的地名办了解到:根据凯里市地名办命名的规范要求,道路指示牌是要以中文和拼音组成,和交通部门的道路指示牌要求不同。为了真正发挥地名标志牌“本地人的脸,外地人的眼”的作用,切实提高凯里的城市品位,今年地名办的道路指示牌设计要求贴切和融合凯里市民族文化元素,对此凯里市还广泛征求群众和专家意见,地名标牌在设计上有了更新的理念,新的地名标牌寓意着苗侗民族少女戴着银帽,吹着芦笙,穿着盛装伫立在凯里市的每条大街小巷上,展现着我们最具有苗侗民族特征的文化内涵和精神面貌。

  据悉,今年凯里市组织更换了原有的地名标志牌,同时设置安装了因城市发展催生许多道路的地名标志牌。据统计,此次共设置安装1365块标准地名标志牌。(王晓梅)

责任编辑:杨秀先【收藏】
上一篇:速度收藏!凯里城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分布全攻略
下一篇:首届“中国医师节”表彰大会,仁心仁术、大爱无疆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