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包工头卷款跑路 凯里落法网 妻子筹钱发百万工资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7-06 08:59:07  来源:广州日报  

  跑路老板躲到贵州宾馆落法网,妻子四处筹钱还工资。记者从广州市越秀区人社局获悉,去年17名农民工被欠薪百余万元无法回家过年,越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双管齐下,成功破解了一起恶意欠薪案。

  去年,越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接待大厅人声鼎沸,劳动保障监察投诉窗口前聚集了17名农民工。他们激动地喊道“我们辛辛苦苦了半年,包工头带着我们的钱跑路了!”

  原来,他们是广州市某大酒店施工项目的工人,这个项目是由一名四川籍老板张伦(化名)承建的。经查证,张伦承建的酒店施工项目拖欠了17名农民工总计105万余元的工资,并以转移财产、逃匿等方法逃避支付。张伦在收到发包方307.6万余元和酒店方支付的约180万元工程款后,卷款逃离广州。劳监大队立即行动,向张伦发出了《行政处理决定书》责令其支付欠薪。

  在积极追讨欠薪“老赖”的同时,劳监大队联系到了张伦的家人,并多次上门对张伦的家人进行思想教育,让他们认识到了张伦恶意欠薪行为的重大错误和严重后果。随后,张伦的妻子不仅拿出个人存款,还四处借钱,希望能尽快为工人们补发工资。

  张伦逃离广州后到了贵州,张伦在凯里继续承包工程的过程中,入住酒店时,出示的身份证信息被公安系统联网识别,当地警方立即通知越秀区相关部门。两地公安执行公务,最终将张伦绳之以法。最终,张伦的家属于今年3月29日向被拖欠工资的17名劳动者支付了总共105.4万余元的劳动报酬。

责任编辑:杨秀先【收藏】
上一篇:7月14日|凯里所有露天摊点将集中搬到滨江美食广场
下一篇:凯里青年们!200多个实习岗位等着你来关注哦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