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即将进入“共享时代”,这些你应该知道!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6-20 09:51:22  来源:心动930  

  “共享”是如今经济社会生活的大热门,单车、汽车、充电宝等陆续被列入人们的共享名单,而最近在凯里人朋友圈爆火的共享单车的出现,也预示着凯里进入“共享时代”。

 

  你能想象吗?阳光和煦的午后,骑上一辆共享单车,穿梭于凯里的大街小巷,打量着身边来往的人和物,享受着都市的文明生活,那将别有一番情趣。

  据凯里市海峰市政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责任人介绍,这批共享单车,是凯里市城市管理局委托凯里市海峰市政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引进的一批共享单车,共有5000辆,目前为了完善相关设施,对共享单车摆放站点、停车区域的工作都规划中,所以暂时将共享单车收回,具体投放时间会继续关注。

  共享单车有低碳出行的环保理念引领,为低碳生活出了一份力,做到“绿色出行”;也有时尚的共享经济支撑,解决了人们上下班交通拥堵和“最后一公里”的出行难题,为大众的工作生活提供了便利,同时也悄然改变着人们的娱乐休闲方式。街道中穿行着蓝色的共享单车,宛如一道流动的风景,为城市平添了一抹靓丽颜色,也让这座城市越来越有活力。

  很多人想知道,这么好的共享单车,需要怎么操作才能骑上呢? 首先,在手机上打开支付宝,在上方搜索框搜索“哈罗单车”,点击第一个搜索结果“哈罗单车”。然后根据提示注册帐号,就可以在地图中看到附近的哈罗单车。只要根据地图指引就能找到最近的哈罗单车。找到后,对准车身二维码点击扫码开锁,就能骑车兜风啦!

  那么,对于即将投入使用的共享单车,凯城市民作为使用者如何文明、安全使用它,才能维护共享单车的健康发展?

  我们应该要做到,文明骑行。遵守交通法规,不闯红灯、不逆行、不在机动车道骑行、坚决摒弃各种不良行为。爱护车辆。遵守社会公德,爱护单车,不乱贴乱画、不恶意损坏。 文明停放。有序停放。珍惜自己的文明骑行信用记录,积极宣传文明骑行、有序停放的重要意义,用自己的行为带动身边的人骑行结束后不乱停乱放,不占用盲道、消防通道等公共区域,不将共享单车停放在小区、办公楼等封闭区域,不将共享单车据为己有。

  共享单车,更应共享文明。我们的每一分努力,都会让的城市离文明更近。清风徐来的日子,当我们骑上共享单车的时候,目所及,心所感的是人与单车的和谐共处。我们应该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让骑行更酷、更美、更安全。共享单车来了,凯里人我们一起做好文明的准备吧!(龙炳燕)

责任编辑:杨秀先【收藏】
上一篇:清水江出现奇怪现象:同为一条江 水咋不一样
下一篇:世界杯期间别大意,凯里交警各大路口等着你哦!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