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昨晚,凯里七中深夜施工,让附近居民无法入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6-14 12:54:2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田应龙)6月14日凌晨0点30分,记者接到多位市民举报,凯里市第七中学门前的建筑工地在22点之后仍在施工,已经使得周围居民无法休息。

  凌晨1点10分记者来到凯里七中施工现场看到,工地上大型压路机、塔吊、打桩机等设备正在进行着施工作业,震耳欲聋的噪音充斥着周围,并且当打桩机开始作业时可以感受到地面明显的震动感。


 

  随后记者拨打了110,通过反馈得知当晚已经接到周围居民多个报警电话并且已经出警赶往施工现场。抵达后记者同民警一起跟施工人员了解起了情况,原来这里正在建设的是凯里七中运动场和菜市场,但是由于施工方内部原因导致工期延误,正在进行抢期,但是并未取得相关施工文件,例如夜间施工许可证,张贴施工情况等,属于不按规定施工。最后在民警的劝导下施工方停止了作业,而此时已经是凌晨一点钟。



  被噪音吵得睡不着的李奶奶也来到了施工现场,“整个楼房都跟着颤抖,心里都是慌慌的,生怕楼垮了,有些时候中午他们也不休息,机器声音感觉都洗脑了”居住在红州小区的李奶奶无奈的说道。

  据了解,凯里七中门前建设项目已经开展了一年多的时间,行人的出行只能通过临时搭建的通道,车辆也只能绕行,而周围居民大多以老年人为主,这给他们的生活出行造成了极大的不便利。并且根据居民反映,道路封闭后前期有很大一部分时间为空置期,这也是导致工期延误的原因之一。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人民群众对于生活环境的要求日益增高,噪音污染成为了居民投诉的重点。晚间22点至次日6点钟是法律意义上的“夜间”定义。无论日间还是夜间,只要超过规定值都可进行举报。那么我们又有哪些途径进行举报呢?

  1:可拨打110。

  2:12369环保热线

  其中12369接到噪音投诉最多,而工地夜间施工也属于环保部门负责,但是当遇到紧急情况时,建议拨打110报警电话进行举报。

  随着凯里市“创卫巩固”工作的全面深入开展,如今凯里市的环境又有了更大的提升,但是除了有形的垃圾之外,噪音污染同样值得我们重视。

责任编辑:杨秀先【收藏】
上一篇:凯里:“雪亮工程”建设 “照亮了群众的平安路”
下一篇:凯里:皮卡车突然刹车失灵,撞上石坎导致侧翻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