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哦豁!男子连续驾驶7小时 疲劳犯困将车开下边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5-30 09:23:3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疲劳后继续驾驶车辆,会感到困倦瞌睡,四肢无力,注意力不集中,判断能力下降,甚至出现精神恍惚或瞬间记忆消失,出现动作迟误或过早,操作停顿或修正时间不当等不安全因素,极易发生道路交通事故。

  2018年5月29日清晨6点左右,黔东南州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值班室接到报警电话称:“在沪昆高速台江往凯里路段,蒿芝寨大桥附近,有一辆装载货物的挂车侧翻在高速公路旁的边沟内,请求出警。”


 

  民警赶到现场后,经勘查发现,一辆赣C号牌的挂车侧翻在高速公路旁的边沟内,车上装载的货物也随之落到边沟里。

  据驾驶员自己介绍,他是从湖南进入贵州,当车行驶到事发路段时,因车辆方向失控,无法修正,车辆就掉落到路边的边沟内,车上装载的是管桩,总共45吨重。


 

  民警注意到,事故现场的路段不是下坡,且道路线形较好,不容易发生驾驶员所说的“车辆失控”情况,并且现场并没有发现刹车痕迹。为了弄清楚事故的真正原因,民警再次对驾驶员进行询问后,此时驾驶员才支支吾吾地告诉民警,自己前一天晚上11点过就独自驾车从湖南出发,期间就只是在新晃服务区短短休息了20分钟左右,又继续赶路。当29日清晨行驶至事发路段时,因为长时间连续驾驶,实在坚持不住了,犯困起来,毫无征兆的将车开到了边沟里。


 

  为了减少驾驶员的经济损失,民警联系了高速应急救援部门,利用吊车将挂车上的货物暂时清理在一旁,待挂车被重新吊回路面上后,又将45吨重的货物吊装到车上。最后,在民警的护送下,驾驶员将车开下就近的收费站,再进行加固和检查后继续上路行驶。


 

  高速交警温馨提示:高速公路路面宽阔、固定参照物少、车流速度高;既无交通信号灯控制和道路平面交叉,又无行人、非机动车和其他低速机动车干扰,所有车辆都保持较高的速度各行其道有序的行进。在高速公路行车,驾驶人的精力始终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体力消耗增大,而且会不知不觉地提高车速,甚至丧失制动减速意识。在这种环境下长时间驾驶车辆会感到单调、枯燥,既容易产生松懈或疲劳。因此,驾驶人没有休息好或感到有点疲劳时,不要驾车进入高速公路。在高速公路上行车时,最好在1个半小时到2小时到就近的服务区休息一下;若感觉有点疲倦或有睡意时不要在继续驾驶,最好立即休息。(向尧 刘浪)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传达学习桑维亮书记的讲话精神
下一篇:新一轮降水 清水江平稳不变色(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