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男子乔装打扮网吧盗窃 民警火眼金睛24小时速擒贼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5-25 09:11:5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田应龙) 5月17日下午3点,凯里市公安局便衣警察大队民警接到市民张先生报警称,在凯里市天一商场一网吧内上网被人盗走手机一部。接警后,民警立刻赶到网吧调取监控。监控显示有一名戴着眼镜,长发男子趁张先生睡着后将其手机盗走,并从容离开。

  随后,民警立刻对案发地附近的监控进行分析,对嫌疑人逃跑路线进行梳理。然而追踪到某一监控点时突然失去了嫌疑人的踪影。民警初步判断该嫌疑人没有出现在下一个监控点中,附近极有可能就是嫌疑人的落脚点。根据这一推断民警立刻赶往现场进行侦查,然而通过对该区域的实地侦查却一无所获。那么嫌疑人去哪了?是不是监控漏失了什么细节?一切回到原点,民警只能再次从嫌疑人消失区域逐一排查。
 


 

  通过反复查看监控最终发现有一个人的穿着、行态与作案嫌疑人特征相似,但不同之处是该人员没有戴眼镜,头发却是短发。民警大胆推测,嫌疑人可能在作案前进行了伪装,而视频中的这一男子极有可能就是嫌疑人。经过深度分析果然验证了原先的推测,最后根据该男子的行动轨迹民警成功锁定了落脚点。
 


 

  5月18日下午3点,民警在该名嫌疑人的出租屋里将其抓获。经查,嫌疑人叫张某刚,而据其交代,在作案前,特意在网上购买假发和眼镜用于伪装,案发当天,他在网吧内寻找作案目标,看见张先生在电脑前睡着了,便顺手将其手机盗走,在逃跑过程中将假发和眼镜丢弃,以为这样改头换面便可以逃脱警方打击,然而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张某刚最终还是落入法网。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警方提醒:在公共场合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随身财物,贵重物品不要随意乱放,尽量放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或者贴身之处,如果财物丢失,要及时报警。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任性男子醉酒后驾车 闹完收费站闹交警队
下一篇:凯里城管执法遇阻力后爆粗口 官方回应:阻力再大 也不该骂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