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营运管理中心款场收费站打击液压磅逃费车辆纪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4-18 09:43:2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班长,这里有一辆五型货车计重数据有问题,你快过来看看”!值班收费员在电话里急促的向当班班长汇报。

  据了解,4月17日上午8时45分,一辆赣籍五型红色集装箱式货车出站过磅时,突然在计重设备上停留片刻,当班收费员细心的发现到该车属于重车,可过磅时车轮没有明显的过压痕迹,值班收费员心中满是怀疑,便立即将情况上报当班班长。




查处的液压磅



查处的液压磅

  当班班长赶到现场后,要求该车辆重新进行过磅。据数量显示,该车第一次过磅为44吨,第二次过磅为64.5吨,重量明显不同。按照超限运输相关规定,该车应属于超重车辆,值班工作人员迅速将情况上报天柱路政执法大队及天柱应急队赶赴现场作进一步调查。

  “哎!今天不小心操作失误了一次,真麻烦”。当事驾驶员发着牢骚,同时哀求值班工作人员希望能放其一马。当班班长立即严肃拒绝并要求驾驶员将车辆熄火,并告知驾驶员请耐心等待路政及应急人员的到来。




检查车辆



检查车辆



路政、应急、收费站共同打击逃费车辆
 

  经现场路政执法人员及应急队员共同对该车进行检查后,在该车的车轴上发现装载有两对液压磅,面对铁一般的证据,当事驾驶员对自己的违法事实行为供认不讳,并承认自己是为了能少交一些通行费,才在车辆上安装了两对液压磅的。

  面对《贵州省高速公路管理条例》,驾驶员承认了自己的错误,也表示自己今后不再违反,同时愿意积极补齐通行费。最后该车出站吨位最终为67.2吨,驾驶员补齐了应交的通行费。事后该违法车辆移交天柱路政执法大队作进一步处理。(潘存武 唐瑞达 文/图)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混泥土搅拌车急弯时侧翻 所幸无人员伤亡
下一篇:粗心妈妈逛街太过专注 只顾买东西竟将儿子弄丢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