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交警治理车辆违停 这些违停误区你知道吗?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3-21 16:26:3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强化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力度,营造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凯里交警持续发力治理车辆违停,通过对占用道路严重违停车辆实行严格管理,依法拖移,全面提升静态交通秩序。

  

  在凯里城区几个机动车违停现象比较严重的路段,凯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城管部门,对人行道上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进行整治拖离。大队积极组织城区四个中队的警力,分为早、中、晚三个班次,对各路段进行巡逻管控,对正在进行违规停车的车主进行劝离,对不能取得联系或拒绝驶离的车辆,交警分别采取监控抓拍、现场取证的方式,对违停车辆进行处罚。

  

  除了上路查处,凯里交警还做好宣传引导工作,通过向广大群众进行“面对面”宣讲、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大力开展违法停车危害性宣传和禁停措施宣传解释工作,讲解各项法律法规,力求广大市民的支持和配合。

  

  《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机动车在道路上临时停车,应当遵守下列规定:

  (一)在设有禁停标志、标线的路段,在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之间设有隔离设施的路段以及人行横道、施工地段,不得停车;

  (二)交叉路口、铁路道口、急弯路、宽度不足4米的窄路、桥梁、陡坡、隧道以及距离上述地点50米以内的路段,不得停车;

  (三)公共汽车站、急救站、加油站、消防栓或者消防队(站)门前以及距离上述地点30米以内的路段,除使用上述设施的以外,不得停车;

  (四)路边停车应当紧靠道路右侧,机动车驾驶人不得离车,上下人员或者装卸物品后,立即驶离;

  此外,这些违停误区你知道吗?

  在生活中,不少车主对道路违停存在理解误区。那么,究竟哪些地方不能随意停车?

  (一)误认为人行道、非机动车道、盲道属于路外空间可停车

  部分车主认为除了马路上不能停车,人行道、非机动车道、盲道属于路外空间可以停车。马路边的台阶属于人行道,顾名思义就是供行人通行的道路,不是停车的地方。

  法律规定可以停车的地方有3种,一是停车场;二是公共停车泊位;三是路外空间,即道路范围外的空闲土地。

  有的驾驶人把车停在路边绿化带旁受到处罚,觉得“冤枉”——这里没有禁停标志,为啥被罚?交警解释,并不是没有禁停标志就可以停,“道路以外的空闲土地”不包括人行道、非机动车道和盲道,绿化带旁大多是人行道,有的还有盲道。

  (二)误认为沿街商铺门前、小区内可随意停车

  部分车主认为沿街商铺门前是公共区域,可以停车。据介绍,商铺门前道路同样是供行人通行的区域,在此停车不仅会妨碍行人通行,也容易与商户产生矛盾。此外,部分车主认为各单位门前、院内空出的泊位可以停车。部分车主认为小区内可以随意停。据介绍,即使是在小区内,也要规范入位停车,如果乱停乱放,堵住了消防通道或占用了绿地资源,交管部门、城管部门均有权利进行清理。

  (三)误认为人在车上,就不属于违法停车

  部分驾驶人认为人在车上把车停在禁停路段,让同车人下车办事,这样不算违停。人在车上把车停下属于临时停车,是否属于违法停车要看禁停路段的规定。凯里城区有些路段是全线禁止临时停车。这些地方都有禁停标志,停车时要注意观察。

  按照法律规定,机动车停放应当遵守下列规定:在停车场或者交通标志、标线规定的道路停车泊位内停放;在道路停车泊位内,按顺行方向停放,车身不得超出停车泊位;借道进出停车场或者道路停车泊位的,不得妨碍其他车辆或者行人正常通行。

  违反上述规定的均属于违法停车。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找工作的注意:今后凯里每月1日、15日都举办招聘会
下一篇:凯里工务段提前做好山区铁路防洪准备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