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民博会”圆满闭幕 总销售额超290万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1-21 22:51:3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田应龙)11月20日,2017中国(贵州)国际民间工艺品博览会暨第六届中国·凯里银饰刺绣博览会在凯里市落下帷幕。本届博览会吸引了15.17万余人次前来观展,一个主会场两个分会场现场总销售额达290余万元。今年,这场被誉为“大山中的国际展会”与扶贫攻坚相结合,为黔东南地区的民族文化企业、绣娘、银匠以及贫困村带来了8.32亿元的“订单”,实现总销售额超290万元。
 


 

  本届博览会以“弘扬工匠精神、共筑民族品牌”为主题,举办了开展仪式、民族民间工艺品展示展销、百家绣娘订单洽谈会、民族工艺精品展演、黔东南州文化产业扶贫成果展、银饰刺绣评选暨黔东南州工艺美术大师评选活动、非遗大师现场展演、招商引资经贸洽谈会、百家绣娘合作社订单洽谈会、博览会“观展有礼”抽奖活动、特色美食汇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国内众多知名银饰、刺绣、工艺品制造企业,以及包括中国传统名绣在内的一百余种十余万件展品参展。博览会还吸引了泰国、越南、老挝、巴基斯坦、斯里兰卡、缅甸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参加,搭建了“一带一路”国际文化展示交流平台。
 


 

  本届博览会结合当前凯里市乃至黔东南州“大扶贫”工作格局,面向全球展示以银饰刺绣为代表的传统工艺品和民族工艺品,为国内外优秀的工艺品产业展示展销搭建良好的合作平台。在向国内外展示推荐黔东南民族工艺品牌的同时,通过投资贸易洽谈会暨订单签约仪式、百家绣娘合作社订单洽谈会、黔东南州文化产业扶贫成果展等形式,让广大工匠、绣娘、企业获得实实在在的“订单”,推动文化产业扶贫产生实效。
 


 

  技艺交流、以展促销、产销对接。博览会期间,投资贸易洽谈会暨订单签约仪式成功签约项目5个,投资金额达6.97亿元,项目涉及旅游综合开发、生态农业开发、中草药种植与研发基地建设、茶叶产业化种植等,为助推黔东南州精准扶贫注入了新的活力。同时,通过本次博览会推介、对接洽谈,还收到了有投资意向的项目8个,主要涉及文化旅游、绿色食品、休闲度假、康体养生、民族医药、智慧医疗等方面,为下步投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外,多家绣娘合作社与客商成功签订了刺绣订单21份,订单金额1.35亿元。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博览会通过展示黔东南地区18个极贫乡村各具特色的农特产品,为部分极贫乡村的腊肉、贡米、小香鸡等农特产品找到了市场和销路,推动了极贫乡村“订单农业”发展和“黔”货出山。
 


 

  历时四天,黔东南乃至贵州的民族民间工艺品、银饰刺绣产品、农土特产品,再次亮相“大山中的国际展会”,以其精湛的技艺、独特的民族性和地域性,获得了市场的“尊重”和“青睐”,以前所未有的自信走出大山。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凯里开展住宿业电子评税
下一篇:日本青年代表团到凯里市交流访问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