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交警部门借助大数据,严厉打击假牌假证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1-10 12:06:24  来源:千寻生活  


  现在的社会是一个高速发展的社会,科技发达,信息流通,人们之间的交流越来越密切,生活也越来越方便,大数据就是这个高科技时代的产物。凯里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借助"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大数据筛查、高科技辨析、精确化打击,对"问题车辆"依法进行拦截检查,查处各类违法行为。

  11月5日,凯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虎庄执法站通过大数据的分析,查处了一辆违法车辆。

  据介绍,当天16点左右,接到大数据系统的预警通知,一辆号牌为贵HQ3788银灰色别克轿车存在违法嫌疑,请求对其进行拦截检查;16点30分左右,执法站值班交警成功拦截了该嫌疑车辆,并对该车驾驶员及车辆进行检查。经查询,该驾驶人陆某驾驶证显示为吊销状态,其驾驶行为属于无证驾驶,并涉嫌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

  随后,交警将陆某带到执法站办公室,现场开具《公安交通管理行政强制措施凭证》,依法对陆某驾驶的车辆进行暂扣,对于陆某无证驾驶及涉嫌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的违法行为作出相应处罚。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法律解析: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第一款之规定,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将被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可并处15日以下拘留的处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第一款之规定,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15日以下拘留,并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陆某的违法行为就是通过大数据的分析被发现的,"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就是指,一但"问题车辆"进出市境道口,经系统检测到这些车辆的信息,通过系统后台进行预警发布,发布后,让各卡口的执勤交警第一时间掌握违法车辆的基本信息。通过这一系统,警方以最小的执法成本,实现精确查缉,高效、快速的查处违法车辆,打击了违法者的气焰。(陈世波 杨晓涓)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小货车下高速未减速 制动性能差酿事故
下一篇:凯里市龙头河至西出口片区规划五号路道路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公告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