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首条直升机低空旅游暨航空物流航线正式开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8-02 03:01:5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执飞首飞启动仪式现场
 

  本网讯(记者 田应龙)8月1日,北京首航直升机股份有限公司执飞首飞仪式在凯里市经济开发区举行,这标志着贵州首条直升机低空旅游及航空物流将正式参与营运活动。目前凯里南站——三棵树五里坡——下司古镇的航线已成功开通。
 



首飞返航降落
 

  据悉,该项目是首航直升机与贵州东方神鹰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合作项目,也是凯里为建军90周年、黔东南州61周年献礼而建设的中国(凯里)航空特色小镇项目。项目通过对中国(凯里)航空特色小镇的实践建设和理论探索,从不同侧面、多角度、全方位促进贵州旅游业和物流业的发展。
 



高铁南站(李敏摄)
 

  据了解,凯里三棵树镇作为贵州首个国际通用航空旅游特色小镇,贵州首条直升机低空旅游(空中高速公路)航线暨航空物流港的开通,将加快贵州省和黔东南州的旅游经济及航空物流发展的新里程碑;同时,也将极大拉近世界旅游与当地旅游发展的距离,对引领黔东南州生态旅游及空中物流的快速发展与提升发挥着强有力的引擎拉动力,带动当地民族文化旅游向更高层次和渠道的发展,为民族生态产品的开发、物联、销售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苗侗风情园
 

  贵州东方神鹰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光成说:“贵州首条直升机低空旅游(空中高速公路)航线暨航空物流港在凯里开通,目的是以凯里为试点,将空中的高速公路覆盖黔东南州甚至整个贵州省,实现通用航空县县通。特别是今天首飞到三棵树五里坡以后村民很高兴,村民自发用红纸写了“飞机进村”的字样 ,夹在竹竿上高高举起以示欢迎,特别让我感动,我想相信贵州首条直升机低空旅游(空中高速公路)航线暨航空物流的开通,将标志着“飞机进村”时代的到来;同时,将会提升黔东南州生态旅游、休闲度假等系列产品品质。从此以后,一个全新的黔东南州旅游形象,将再次吸引世界目光。”
 



安全员在给体验人员系安全带
 

  延伸阅读:民用机场和通用机场有何区别?

  于2016年5月17日,国务院办公厅曾出台《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对我国通用航空事业作出部署。《意见》提到,要在2020年建成500个以上通用机场。基本实现了地级以上城市都拥有了通用机场。

  不过,很多人会把通用机场跟我们常见的民用机场联系在一起,认为都是一样的。其实并不完全一样。民用机场是指专供民用航空器起飞、降落、滑行、停放以及进行其他活动使用的划定区域,包括附属的建筑物、装置和设施。民用机场分为通用机场和公共运输机场;不包括临时机场和专用机场。而通用机场肯定属于民用航空机场。但承担了更多其他飞行任务,比如公务出差、空中旅游、气象探测、农林喷洒、消防警巡、空中救援等等特殊的民用飞行任务。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凯里:约谈百名国家公职人员刹住“升学宴”
下一篇:凯里水果玉米走俏广东市场(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