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大数据”显威 揪出假驾驶证(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6-08 09:11:3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7年6月6日,黔东南州高速凯里大队运用“大数据、云平台”科技支撑,高效指挥,快速反应成功拦截一辆涉嫌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的违法行为。

  早上09时50分,黔东南州高速凯里大队值班民警接到支队指挥中心指令,有一辆轿车违法过多由麻江往凯里方向行驶已过下司,要求开展拦截。接到指令后,黔东南州高速凯里大队立即启用查辑预案,一边通过贵州智能交通监管大数据平台对该车进行实时监控,运用监管平台对该车行驶路线、行驶速度进行预判与分析;一边通知民警在凯里西收费站拦截。10:00许,该车通过凯里西收费站,民警立即喊话“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当驾驶员出示驾驶证时,细心的民警一眼看出该驾驶证是假证,可驾驶员一直不承认,说自已有证,还信誓旦旦让我们民警去查。当民警把公安内网查询结果给驾驶员看时,驾驶员终于承认自已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





 

  原来,该驾驶员持有E证,但由于没有年审,已经注销,现在已报名学习驾驶证,但考了几次都没有过,就找的中介,花了2000多元,购买了假证,想蒙混过关,没想到还是被细心的民警发现了。最后,民警对于该驾驶员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3500元15日拘留。

  交警提醒广大群众:千万不能为贪图方便,而去购买假证,这样只能是害人害已,更重要的是,如果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保险公司是不会理赔的。(孙瑜)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游客突发疾病 凯里交警倾力相助 为抢救赢时间
下一篇:高考第一天 州领导到凯里高考考点巡视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