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真情女遇上云南假嘉宾 被骗13万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5-19 09:28:20  来源:贵州都市报  


  云南男子杨永相冒充贵州卫视《非常完美》男嘉宾杨某某,与凯里女子潘某建立了虚假恋爱关系,之后实施诈骗,先后骗得13万余元。近日,凯里市法院就此案做出一审判决,杨永相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

  据了解,1985年出生的杨永相是云南马关县人,曾因诈骗罪在江苏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凯里市法院审理查明,杨永相利用贵州卫视《非常完美》男嘉宾杨某某的照片及身份信息,将自己的QQ号和电话号码绑定的微信号全部伪装成杨某某。

  2015年11月左右,杨永相用伪装杨某某身份的QQ号和微信号与被害人潘某某注册的QQ号、微信以及手机短信进行聊天,并谎称自己就是《非常完美》节目的男嘉宾杨某某。

  为博取潘某某的信任,杨永相还与他人用尾号为6358的手机号码冒充杨某某的母亲给潘某发短信,还用相关QQ号分别冒充演艺圈名人范某某、张某某,以虚构的事实与被害人潘某聊天,遂与潘某建立了虚假的恋爱关系。

  确定潘某信任之后,杨永相即以自己生病、没有生活费等为由,以借的名义,要潘某汇款。从2015年11月至2016年8月,潘某先后汇款139700元给杨永相,骗得这些款后,杨永相全部挥霍一空。

  同时,杨永相还于2016年8月,再次伪装成杨某某,通过QQ和微信与陈某某联系,获得陈的信任之后,谎称自己的钱包已丢失,没有钱吃饭住宿等,对陈某某进行诈骗,陈某某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共转给杨永相3831.93元,这些钱款均被杨永相挥霍一空。

  警方破案后,从杨永相处缴获不同品牌手机两部,银行卡18张。凯里市法院认为,杨永相的行为构成了诈骗罪,遂依据我国刑法的有关规定做出了上述判决,并处罚金5000元。

  同时,法院责令杨永相退赔潘某物质损失人民币139700元,退赔陈某某物质损失人民币3831.93元。(罗茜)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女司机驾车酿事故 原来竟是高跟鞋惹的祸
下一篇:全省国税系统信息化发展大会在凯里召开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