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萌娃”走进消防站 欢天喜地学防火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4-14 09:49:08  来源:新华网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学校师生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提高孩子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防自救能力。4月12日,贵州省凯里市消防站对外开放,凯里市博大幼儿园40余名师生走进红门学消防,消防宣传人员对小朋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为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消防知识课。



 

  期间,消防宣传人员带领师生参观了消防站消防车辆和各种装备器材,为他们讲解了各种消防车辆的性能、个人防护装备、随车器材的作用和功能,还为小朋友介绍了日常内务设置要求,并用精练规范的方法演示了如何叠好“豆腐块”,消防宣传人员对内务卫生设置向小朋友们作了详细的讲解,看到干净、整洁、明亮的营区和宿舍环境,整齐划一的物品摆放,那一床床“豆腐块”似的被子,小朋友们都激动不已连连惊呼发出“好漂亮、好整齐呀”的称赞。同时,也将严谨规范的警营氛围牢牢刻印在了小朋友们的心底里。面对各类器材装备,还带领小朋友们实地使用和学习灭火器,如何使用水带水枪进行灭火、试穿消防服等活动内容,小朋友们热情高涨,踊跃参与,感觉受益匪浅。随后,消防宣传人员现场为师生们讲述了如何报火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安全疏散和自救逃生的基本常识,最后师生们与全体消防官兵合影留恋。



 

  通过此次消防站开放活动,不仅让师生们学到了实实在在的消防知识,也增强了师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为校园防火安全增添了一道屏障,为创建一个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杨怀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53名领导干部“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下一篇:凯里市成立联合工作组对巴拉河沿线农家乐进行整改提升工作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