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男子逆行高速公路 原来竟是伪造驾驶证(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4-13 09:18:2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7年4月11日下午,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凯里大队民警在辖区凯里西收费站执勤时,一驾驶员因伪造机动车驾驶证,对路况不熟悉,竞在高速公路逆行,被民警抓个正着。

  4月1日下午,黔东南州高速凯里大队民警在凯里西收费站执勤,16:10许,民警看到一辆小车在沪昆高速凯里西站匝道处往麻江方向逆向行驶,由于地处弯道,情况十分危险,随时可能发生事故,民警立即拉响警报并驾车驶向该车,喊话让驾驶员尽量靠边停车。民警赶到后,迅速截停主道下西站车辆,让该车倒回收费站内。当民警检查该驾驶员证件时,发现这本驾驶证字体不对,且驾驶员略显慌张,民警怀疑这本驾驶证可能是假的。果然,经公安内网查询,该驾驶证在公安内网上有,但相片不对,不是同一个人。面对铁证,该驾驶员终于承认自已没有驾驶证,为逃避交警检查,花了4000元从中介处买来的假驾驶证。



 

  最后民警对于该驾驶员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在高速公路逆行的违法行为共处罚款3600元,并处15日拘留。

  交警提醒广大群众:千万不要试图从其他渠道购买假驾驶证,这样不仅会被罚款拘留,还有可能上升到刑事犯罪。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有关规定:在依照国家规定应当提供身份证明的活动中,使用伪造、变造的或者盗用他人的居民身份证、护照、社会保障卡、驾驶证等依法可以用于证明身份的证件,情节严重的,处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更重要的是一旦驾车发生交通事故,保险公司是不会理赔的,这样只能害人害自。 (孙瑜)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牛王争霸赛"5月4日开斗 云南黑牛王来下战书
下一篇:八旬老人持刀欲寻短见 民警危急关头夺刀救人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