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湾水“武林大会”隆重举行(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2-14 09:36:3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杨瑞安 摄影报道)2月13,2017中国·凯里湾水民族民间武术传承演武大会隆重举行。湾水小学的操场化身“武当山”,省内外各地“武林高手”齐聚在此切磋武艺,以武会友。五行拳、七星拳、八合拳、猴拳、阴阳掌等各地少数民族民间武术绝技轮番上演,每一招一式均形神兼备,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武术盛宴。


 

  近年来,湾水镇立足当地群众深厚习武文化,不断加大力度打造“武术之乡”旅游文化品牌,深入推进湾水镇全域旅游和体育文化事业发展。本次演武大会赛事为期3天,共有15支队伍90余名运动员参赛。

  目前,湾水镇长坡、米薅、格种、里仁、翁当、岩寨、江口等村的苗寨,都盛行习武之风,其中又以岩寨、洋排最为突出,全寨超过80%的男人都会武术,妇女、儿童习武的现象随处可见。



  岩寨小学被定为黔东南州武术协会民间武术训练基础,苗族武术师还作为客串老师,进去岩寨小学、湾水小学等学校,给孩子们传授苗家拳术、苗家剑术、苗家棍术等传统武术,让武术在孩子中传承。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兰州开通中转凯里至海口航线 每周一三五七各往返一班
下一篇:贵州凯里“六个鸡”火了 5000人涌入小站参观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