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超萌小斑灵狸误闯民宅 “做客”森林公安(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2-02 09:30:4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6年11月30日13时25分,凯里市森林公安局接群众电话报警称:在凯里市环城北路龙井建材市场一居民家中发现类似小猫的野生动物,请我局出警处理。接警后,凯里市森林公安局民警迅速驱车赶到现场,据调查:昨日夜间一只疑似斑灵狸的野生动物闯入老百姓家中,被老百姓抓住后不知道如何处理报警求助。凯里市森林公安局民警遂将该野生动物带回局里暂时安置。经观察,该动物疑似斑灵狸约500克左右,体长约37厘米,有9道黑色环纹,身上无伤痕,动作敏捷。


小斑灵狸



小斑灵狸


送往雷公山野生动物救护中心

  斑灵狸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主要栖息于海拔2000米以下的林缘灌丛或稀树草丛,喜热怕冷,由于入冬后气温下降,故跑到居民家取暖避寒。考虑到现正处寒冬时节,将小斑灵猫放生大自然可能无法适应环境。凯里市森林公安局民警与雷公山保护区管理局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取得联系,并于12月1日将小斑灵狸送往救助中心。救护中心工作员称:他们打算将小斑灵狸饲养一段时间,待天气转暖后再放生大自然。(宋通燕)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全国第七届九针制作公益会暨苗侗医药大健康论坛在凯里召开
下一篇:凯里:城西街道建筑工地安全大排查(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