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届苗侗医药学术研讨会在凯里圆满召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1-29 14:33:0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记者吴祥英) 11月28日,为期两天以“大力弘扬中医药、苗侗医药文化,挖掘、传承、创新、发展苗侗医药特色诊疗技术”为主要内容的首届苗侗医药学术研讨会在贵州凯里圆满召开。来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总医院、北京协和医院、贵州医科大学、贵州省民族医药学会等全国各地的29名专家、教授应邀出席参加,与当地苗医、侗医共同交流研讨,为推进苗侗医药产业发展建言献计。


会议现场

  本届苗侗医药学术研讨会由凯里市委、凯里市人民政府主办,旨为巩固和提升“苗侗医药养生之乡――凯里”城市品牌,不断增强苗侗医药的知名度、美誉度,推进苗侗医药和大健康融合发展,做大做强苗侗医药产业。研讨会得到了国家、省、州专家领导和各医疗卫生机构、民族医师、药品生产企业的大力支持。


中国民族医药学会侗医药专业委员石光汉会长正在
现场授课

  “凯里这里生态环境真好,中药种类也很多,与当地苗侗医生交流,对自己的医术也有所提高。” 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土家族医药专业委员会会长田华咏说道。

  “参加这次研讨会,收获特别大,学到了很多中医的知识。”凯里市仁爱医院医生欧孟旭高兴地说道,能够面对面和专家交流,效果就是不一样。


专家们现场探讨医术

  研讨会上,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总医院康复科主任乔晋林教授、中国民族医药学会侗医药专业委员石光汉会长、贵州省民族医药学会会长杜江、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土家族医药专业委员会会长田华咏、第三医大重庆新桥医药疼痛科主任吴仕明教授、佛山市长寿学会会长生命中医研修院院长蔡伟龙6名专家分别讲授和交流了针刀技术、苗医药现状及发展、湘西医药特色技术的发掘整理及推广应用、外成像技术在医学的应用、中医养生等学术研究,当地凯里市苗医医院院长王政交流了苗医特技弩药针疗法。

  “千年苗医,万年苗药。”聚集在黔东南的苗侗民族不仅向世界呈现了多彩的民族文化,也给世人留下了丰富的苗侗医药资源,在民族医药发展中占据着重要的地位。进入“十三五”贵州省以医药产业为核心的“大健康”战略全面实施。凯里市依托良好生态优势和传统医学积淀,从医药种植养殖、药品研制、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健康旅游、健康养生、健康农业、健康服务等多个领域深度推进大健康产业发展,以苗侗医药为核心的大健康产业发展风生水起。

  目前,凯里市围绕“医、养、健、管、食、游”六大要素,着力发展医药、医疗、养老、药食材、运动等产业,已经建成民族医药产业园、苗侗百草园和苗侗医药养生体验示范区“两园一区”的苗侗医药发展格局,规划建设“苗侗医药文化街”正式开市运营,将力争把健康医药产业打造成全市支柱产业,努力将凯里市打造成为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和贵州省健康医疗产业示范基地。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凯里:二龙片区项目征拆工作取得新进展
下一篇:凯里:欧东花博物馆2016年“锦绣计划”培训班开班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