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一小区3月内发生3起高空坠物 这次掉钉锤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1-16 10:06:04  来源:贵州都市报  

  坠下的没有手柄的钉锤

  11月15日,凯里市金泉湖附近一小区高层突然坠下一个没有手柄的钉锤,砸在停放在一门面前的轿车后背部分,然后又反弹砸坏了门面橱窗,庆幸的是当时并没有市民路过,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当天上午11时许,记者接到市民电话后赶赴现场发现,坠物位置位于一小区14栋,被钉锤砸中受损车辆的车主因嫌追究责任麻烦,所以自行开走找保险公司索赔去了,只见一个没有手柄的钉锤仍落在地面上,里边一家摄影店的橱窗有一处破损,几位身穿制服的公安民警也在现场了解情况。

  “这里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高空坠物了,想想都可怕。”现场一位摄影店的店员告诉记者,事发时她正在店里面上班,突然听到“砰、砰”两声,她吓得跳起来,接着就看到有玻璃碎片弹到了一位女同事的大腿上。

  钉锤反弹到橱窗上的受损情况

  这位店员称,此前的两个月内,她的一个男同事正坐在橱窗外面休息时,一小块石头带着小股风从天而降,与他的鼻子“擦肩而过”,吓得他赶紧跑进店内;还有一次一辆车也是停在橱窗外边,结果被落下的石头砸中,因为觉得事情不是很大,车主也没有找到相关方面索赔。

  为讨个说法,摄影店派出这位店员与该小区物业管理的相关人员一起跟随民警来到了凯里市广场路派出所。在派出所,物业方面认为:钉锤落下来的时候没有把柄,可以推测是上层某住户在使用钉锤时不慎将松动的钉锤敲飞了才掉下来的,根据相关条例,这是住户的责任,与物业无关。

  物业的说法得不到民警和受害方的认同,出警的民警认为:同一个地方在短时间内出现三次高空坠物了,如果砸到路人怎么办?鉴此,物管肯定有一定的责任,应该积极主动协助受害方去14栋涉及的19户住户了解情况,抓住坠物时间节点进行排查,找到相关责任人,然后协商处理。

  当天下午,物业方面与摄影店代表从14栋的20层一直往下进行了排查,但查了好几户,都没有发现有价值的线索,此事只得在随后的时间内继续进行。

  摄影店负责人告诉记者,被损坏的橱窗有约2平方米宽,需要整块换装,由此带来的损失在800元左右。虽说这样的损失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但他们需要的是一个合理的处理结果,以此为训杜绝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目前,此事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杨光乾)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西门街道联合多部门查处关闭一家危险化学品企业
下一篇:凯里:开怀2016苗年节斗牛大赛11月18日开打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