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省级示范社区“凯里未来城社区服务中心”正式面向市民开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1-03 10:07:4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凯里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城西街道牵头实施,按照“3+3+x”模式打造,于今年年初启动,经过10个月的快速推进的凯里“未来城”社区服务中心,于2016年11月1日正式向市民开放。

  什么是"3+3+x"模式?

  3个主体:政府机构、社区自治组织、社会服务组织;

  3个服务体系:政府服务体系、社区自助互助服务体系、社会便民利民服务体系;

  X:3个主体提供X个服务项目。

  凯里“未来城”社区服务中心有哪些服务项目?

  凯里市未来城社区服务中心涵盖居家养老、残疾人康复、民族文化手工艺传承、爱心医疗机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市民文艺展示及培训中心、幼儿辅助学校、爱心超市、市民休闲健身场所、市民休闲广场等项目,未来城片区社区居民可以就近享受到凯里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红利,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凯里“未来城”社区服务中心实施的初衷是什么?

  该项目实施的初衷是健全社区功能,动员各方力量以共建共治共享为目标,为社区居民提供优质服务,调动政府机构、社区自治组织和社会服务组织4个主题联动起来。按照“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共享”的原则,达到共建、共治、共享的目标,引导社区群众实现“知识共学、责任共担、制度共立、资源共享、困难共解、活动共办、文明共建、成果共享”。

  凯里“未来城”社区服务中心有多大规模?

  未来城社区位于凯里市城区西南部,辖区主要集中在凯棉路、风情大道、迎宾大道范围内,是连接开发区及高铁站的核心走廊,同时是“凯麻同城化”城市重心难移的新大十字,预计未来人口总数将达到12万人。拟通过5年时间打造,成为集商贸、居住、休闲娱乐、众创产业为一体的功能齐备、亮丽繁华的新兴社区。未来城社区服务中心的成功实施,成为全省功能最齐全的社区服务中心,也将成为国内一流的社区服务中心。(图文/刘永生)


未来城社区服务中心大厅


综合业务排队机


未来城智慧社区体验中心


老年服务中心


儿童活动中心
 

  社区服务展览室
 

公益活动中心
 

便民服务站--家政服务中心
 

便民服务站--法律援助中心
 

便民服务站--计生服务中心
 

  便民公益活动室

 

责任编辑:潘红【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二龙片区第三阶段征拆工作稳步推进
下一篇:凯里:“三园一场”出成效 五个最佳树标杆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