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5个村寨被命名“省级首批少数民族特色村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1-01 13:31:3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从黔东南州民宗委获悉,凯里市乌利、岩寨、官庄、南花、季刀等5个村寨被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省旅发委共同命名为全省首批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并授予匾牌。

  据了解,为进一步扩大品牌效应,扎实推动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与发展工作深入开展,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省旅发委依据村寨民族传统文化、特色民居风格、基础设施、少数民族人口比例等条件,经自下而上层层推荐和评审公布并命名。

  凯里市5个村寨获此殊荣,对凯里市挖掘和传承少数民族文化,发挥特色村寨在保护传承民族文化和推动旅游产业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今后,凯里市将以首批命名挂牌为契机,加大宣传、投入、挖掘、打造力度,切实提高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努力将其打造成旅游景区大凯里的一道特色浓郁、文化厚重的名片。

  据悉,凯里市是全州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全市总人口约63万人,是一个以苗族为主体,侗、仫佬、畲、布依、水、彝等31个民族聚居的城市,少数民族占75.5%,苗族人口占总人口65.7%,是全国少数民族比重最大的城市之一,被誉为“苗岭明珠”。生活在凯里这块土地上的各族人民用自己的智慧和勤劳,创造了辉煌灿烂的民族文化,全年大大小小的节日多达130多个,被誉为“百节之乡”、“芦笙之乡”、“斗牛之乡”、“歌舞之海洋”,这些优秀的民族文化资源成为凯里市发展旅游经济十分重要的品牌资源。(刘昌胜)

责任编辑:潘红【收藏】
上一篇:联通“流量王”今日上市 每月100元流量无限用
下一篇:凯里201路公交运行时间调整 常坐的注意看啦!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