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不忘初心 红心向党——凯里市八旬夫妇办家庭展览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0-26 13:02:4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杨通球 凌忠云 摄影报道)在凯里市金井村一间不足30平米的出租屋内,一对八旬的夫妇收藏了大量的毛主席像章、党史资料以及长征纪念金章等藏品,并先后于2013年、2016年自费办起了纪念毛主席诞辰120周年、纪念黔东南州建州60周年和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的家庭展览。


余志华视力严重下降,戴着老花镜还要在放大镜的帮助下才能读书看报

  说起这对不同寻常的夫妇,附近的居民无不竖起大拇指。出租屋的男主人叫余志华,祖籍湖南邵阳,生于剑河,已经86岁高龄,女主人叫帅凤英,福泉马场坪人,现年79岁。

  10月25日,笔者走进这间稍显拥挤的民房,首先映入笔者眼帘的是墙上用红笔书写的“中国梦”、“毛泽东思想战无不胜”等字样,然后是大小不一、各种各样的毛主席雕像、画像、像章。

余志华告诉笔者,这一尊白瓷毛主席像是他收藏的第一件藏品,已跟随他52年之久


长征金章《遵义会议会址》

  余志华在福泉百货公司病退,帅凤英在福泉邮电局退休,如今子孙满堂,但却是旅居凯里12年有余,儿女都已经在省外成家立业。让人费解的是,夫妇俩都不是共产党员,却对毛主席和毛泽东思想怀念至深。

  “我们不是党员,党员做到的,我们要学习,党员做不到的,我们要做得更好。”余志华这样解释。

  谈到长征,余志华兴奋不已。“作为贵州人,我骄傲啊!长征在贵州留下的足迹最多,在贵州开会的次数最多,打下的战役也最多,还在遵义会议中确定了毛主席的领导地位。贵州真是光荣啊!”


余志华书写的“走好新长征路为实现两个百年而奋斗”字样

  余志华告诉笔者,他的父亲是一名裁缝,伯父曾追随毛泽东参加过秋收起义,失败后被俘,英勇就义,父亲携家眷逃到贵州剑河,余志华生于剑河,解放后当过兵,参加过剿匪,复原后在黔南州独山县参加了筹建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后调到福泉百货公司。因此,余志华从小就打下了无产阶级的烙印。

  帅凤华出身雇农家庭,解放前上无片瓦,土改后分到了田地,并通过读书改变了自己的命运,因此她对伟大领袖毛泽东和共产党的感情,非常深厚。


余志华展示他收藏的80枚长征金章

  正是出于这样的感情,余志华从1964年开始收藏有关毛主席的像章、纪念品以及党史资料。如今,在他们的出租屋内收藏有珍贵的党史文字资料有1600多份,像章、纪念章有1100多枚。


帅凤华带的手表是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特制的

  余志华夫妇办家庭展览分文不收,为的是传承毛泽东思想和歌颂毛主席的丰功伟绩。余志华夫妇表示,他们还计划在2017年举办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成立90周年的专题展览,2018年举办毛主席像章的专题展览。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凯里嘎醉河水库上坝公路交通洞全线贯通(图)
下一篇:凯里营运管理中心 扶贫攻坚在路上(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