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舟溪镇利用节假日开展民情走访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0-02 11:30:5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全面深度了解村情民意,快速推进民情走访登记工作进度,提高服务群众的工作效率,架起干群关系“连心桥”,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参考依据。舟溪镇在国庆节假日期间,“四举措”开展民情走访活动。

  一是开展培训抓落实。9月30日,制定了民情走访工作方案,召开全镇干部、村组干、驻村干部培训会,让所有参与干部熟习掌握民情走访登记的各项内容,提高干部会说群众话、能知群众情、善办群众事等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明确联系村领导和包村包组干部具体抓民情走访工作。

  二是抓“八带”“四到位”走访。所包村组领导、干部走访入户,要“带着热情下去,带着感情回来,带着思考下去,带着思路回来,带着责任下去,带着问题回来。”力求 “入户走访到位,民情了解到位,解答问题到位,民意记录到位。” 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赢得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走访期间,包村干部一天一汇总,一天一调度。

  三是做实“十一项”走访登记。10月1日至10月3日,首先在枫香、里禾两村开展民情走访登记工作。按照家庭成员人数、住房情况、劳动技能特长及发展意愿、享受惠民政策情况等十一项走访内容列成表格,入户走访干部对照表格逐项进行“家长”问访,确保采集数据真实有效。

  四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利用各村广播开展民情走访宣传工作,让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民情走访工作的目的和意义,让村民积极主动接受问访。同时,通过办理微信公众号,积极宣传农村相关政策,群众可通过公众号直接反映问题,了解办理低保、农村合作医疗、农村养老保险等相关业务流程,为密切干群架起“连心桥”。

  通过民情走访工作,将全面系统收集村民家庭的基本情况以及村民所关心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了解群众生产发展方向和意愿,为镇党委和政府研究解决民生问题提供可靠的信息依据。(张吉祥)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棉路电线杆漏电事故新进展 小区居民仍不满意!
下一篇:10月3日至6日 凯里国际斗牛标准赛门票有优惠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