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违规运输 危害安全 一路三方宣传超限超载治理新规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9-23 10:03:4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积极宣传超限超载治理新规,9月20日上午凯里营运管理中心下司应急中队协同路政、交警在麻江服务区下行开展新规宣传。活动现场,不少司乘人员带着许多疑问前来咨询,每位同事都在耐心讲解并提醒货运车辆注意事项,同时也积极为过往的司乘人员发放宣传手册。





 

  超限超载运输是公路杀手,严重破坏公路路面及其桥梁设施,造成国家交通规费的大量流失,容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危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导致汽车工业的畸形发展。货车超限运输对公路的危害最大,设计在20年寿命的公路,通常不到4年就要重新翻修,超限超载运输被称为头号“公路杀手”和“事故元凶”,不仅对公路造成损害,引发道路交通事故,同时还损害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因此整治超限超载刻不容缓。根据《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交通运输部令2016年第62号)规定,2016年9月21日起,正式实施超限超载治理新规。

  此次活动共计发出100份宣传资料,加大了新规的宣传力度。虽然此次新规针对的是货运车辆,重点治理非法改装、超限超载等行为,但同时各部门也积极宣传小型车辆安全驾驶行为,耐心讲解要与大型货车保持安全驾驶距离,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进一步提倡安全驾驶。(吴华 高燕 文/图)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高速先锋在路上 保畅先锋我先行(图)
下一篇:贵州省第三届粮油精品展示交易会在凯里盛大开幕!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