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企业自主研发产品挑战汽车“黑尾气”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8-29 11:26:03  来源:贵州日报  

  这些天,位于凯里经济开发区的贵州黄帝车辆净化器有限公司车间十分忙碌,为了完成来自河南洛阳市的一批订单,公司上下加班加点。

  作为一家专业生产柴油车环保产品――壁流式蜂窝陶瓷柴油机微粒过滤器的公司,贵州黄帝车辆净化器有限公司“吸睛”的不仅是它环保高新企业的身份,更在于它所生产的产品均为自主研发。

  在公司展台,记者看到,上面立放着几根圆柱体的产品,大小、长短不一,体内呈灰黑色,均为“井”字格。

  “这就是我们公司生产的‘黄帝牌’柴油机微粒过滤器(DPF)。”公司总经理黄利锦介绍说,安上这个,柴油车排气烟雾经过循环、过滤,会从原来的黑色变成白色,从而将污染降到最低,解决PM2.5。同时产品不依赖发动机的工况和排气温度独立工作,可以主动再生,不需要拆洗,使用方便。

  产品已通过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的认证,进入了国家重点环境保护实用技术序列。

  从2008年落户凯里经济开发区以来,如今贵州黄帝车辆净化器有限公司已拥有12个发明专利、24个实用型发明专利,同时申请有4个国家保密专利,现已进入审查阶段。

  荣耀背后,是无数心血和汗水的凝结。

  “一路走来,很不容易。”从医药行业跨行而来的公司总经理黄利锦说。

  起初,源于对黔东南医药、生态环境的青睐,黄利锦于2001年在黔东南投资兴办制药厂。此时,他的哥哥也就是如今的公司董事长黄黎敏一直执着于汽车节能减排工作研究,兄弟俩几番交流下来,产生了共鸣,认为这一研究如若成功能更好地保护生态环境,带来更多福祉。

  经过几年的前期准备,在凯里市委、市政府的帮助下,2008年,贵州黄帝车辆净化器有限公司扎根凯里经济开发区

  “当时,在国内,这一领域涉入者很少,甚至都没有标准的生产设备,困难可想而知。”黄利锦说,没办法,所有的一切都靠他们的团队自己琢磨,他们曾在研究一个工艺所需的设备上就花了4个月。

  功夫不负苦心人,公司自主研制的“黄帝”牌柴油车排气后处理装置――ART型柴油车主动再生微粒过滤器系统,对于机动车尾气颗粒物的捕集率在95%以上,能达到国际规定的欧Ⅳ、欧Ⅴ阶段技术标准。同时,ART型柴油机排气后处理装置与碳化硅柴油颗粒物过滤器两项技术入选国家科技部、环保部于2014年3月5日正式发布的《大气污染防治先进技术汇编》,是中国机动车尾气治理领域唯一一家两项技术入选该《技术汇编》的企业。

  随着我国高举保护生态环境大旗,对环保产品的需求量越来越大,走在国内机动车尾气污染处理技术领域的领军行列的贵州黄帝车辆净化器有限公司订单纷至沓来。

  2012年,公司产品首次出口德国,实现销售收入349.18万元。

  2013年,凯里市挑选50辆公交车进行试点,社会反响良好。同年,接单改造南京市1500辆柴油车“黄标车”升级为“绿标车”。

  2014年,公司产品进入国内山东省、南京市、深圳市、武汉市等市场,实现销售收入3651万元,利润1548万元。

  2015年,完成生产销售收入18438万元,缴纳税2470万元,实现生产利润额6300万元。

  “我们已经看到了发展的春天,也见证了从事环保事业带来的活力与希望,这条路会一直坚持走下去。”黄利锦说。 (熊诚 见习生 余光燕)

责任编辑:吴春缘【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获评“苗侗医药养生之乡”称号
下一篇:贵州省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结束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