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工务段路外宣传走乡镇进学校共筑平安铁路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8-27 10:23:4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加强路外安全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沿线乡镇村民和学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增强他们对路外安全的了解、把预防知识传播到沿线的每个角落。2016年6月开始,由凯里工务段保卫科牵头,团委、安全科参与,与铁路派出所、地方护路办等单位一道深入管内各乡村、沿线学校进行路外安全知识宣传,为沿线村民和学校师生讲授路外安全知识和预防的方法。

  随着山区铁路速度的提升,为加大对既有线周边村寨、学校的路外安全宣传力度,该段针对铁路周边中小学生放暑假的实际,切实加强铁路运输、设备及路外安全的宣传教育,有效增强铁路沿线居民“知路、爱路、护路”的意识,使沿线村民、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得到进一步保障。本次路外安全深深吸引了大批村民和师生前来“围观”,图文并茂的漫画配以热情洋溢的讲解,使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横穿铁路的极大危害性,纷纷感慨生命脆弱的同时,使“铁路关乎你我他”的理念植入于心,为共同构建和谐铁路,维持良好铁路秩序打下良好基础,从而达到“宣传一个村民,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所学校、安全一片区域”的目的。

  活动中,该段安全科干部还专门进沿线学校,向师生们讲解了在铁路边玩耍,翻越、攀爬铁路护栏的危害性,并组织学习《铁路运输安全保护条例》相关规定,让广大师生接受了一次爱路、护路安全知识教育。

  据悉,活动自6月初开展以来,该段在管辖范围内中小学、村寨、农贸市场等开展路外安全宣传20余场次,累计发放印有铁路安全常识的作业本5000本,宣传手提袋10000个,运动水杯100个,小雨伞100把,宣传范围达10000余人,为营造平安铁路打下了坚实基础。 (叶志权)

责任编辑:吴春缘【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选手参加2016年中国(贵州)国际民族民间工艺品文化产品博览会能工巧匠选拔大赛
下一篇:下司镇猕猴桃喜获大丰收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