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农村男孩玩转电商滞销蜂蜜铺开致富路(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6-24 10:05:5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一件半新的T恤衫,一条洗得发白的牛仔短裤,一头染着颜色的新潮短发,骑着摩托车。这就是我们第一眼看到的王安胜,给我们的感觉就是一个还没长大的农村大男孩。但他却是村里第一个运用电子商务,把父亲的一个业余爱好做成产业,发家致富的人。

  王安胜是三棵树镇格冲村人,他的父亲是养蜂的行家里手,从事养蜂已有20多年。由于没有商业思想,养蜂对于王安胜的父亲而言,只限于个人爱好和贴补家用。


 

  2013年,19岁外出打工回家的王安胜看到父亲因蜂蜜滞销而整天愁眉不展。他想帮帮父亲,可是每次父亲总是笑着说,他一个小孩能帮什么忙。经常上网买东西的他想到了利用网络销售蜂蜜。当他向父亲说出网络销售蜂蜜的想法时,从未接触过网络的父亲一脸的不可置信。

  事实是最好的证明,于是,他开始向一些开网店的朋友学习网上销售。一开始,由于顾客的不信任,王安胜的网店经营得并不顺利。但是他并不气馁,经过不断的学习,他逐渐掌握了与顾客沟通的技巧,并利用微信平台每天发送养蜂的工作图片以及如何鉴别真假蜂蜜的知识。凭着野蜂蜜优良的品质和自身良好的信誉,王安胜的野蜂蜜赢得了网上消费者的信赖和支持。到了2015年,王安胜的野蜂蜜供不应求。以前,王安胜的父亲在市场上跑断腿,磨破嘴皮也没人相信没人买的蜂蜜,如今仅仅三个月的时间,养殖场600余斤的蜂蜜就被销售一空,并且价格从几十元一斤直接卖到160每斤。

  传统的养蜂技术已经不适应现代顾客对产品质量的需求,王安胜一边与父亲学习经验,一边加入网上养蜂QQ群上网学习新的养蜂技术,扩大养殖规模。目前,王安胜在网上已经拥有了大量固定的销售群体。养殖场年产蜂蜜600余斤,按照市场价格160元每斤计算,养殖场年收入近10万元。(杨梦佳)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特、贷、惠”倾力真扶贫----- 市交通运输局充分发挥部门作用切实抓好扶贫攻坚工作
下一篇:凯里市召开残联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座谈会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