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南站无扶梯 进出站需提行李上下50级阶梯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6-16 10:57:45  来源:贵州都市报  


  连日来,有不少旅客致电记者站记者称,凯里南站不论进站还是出站,如果拖着行李箱,上下阶梯真的很不方便,他们渴望开通无障碍通道,解决旅客出入难问题。



 

  提行李上下50级阶梯很累

  6月14日上午,记者根据旅客反映的情况,前往凯里南站进行采访。

  在凯里南站广场下面的干道旁,记者看到络绎不绝的旅客或乘坐出租车,或乘坐私家车来到这里,步履匆匆地向凯里南站走去。

  穿越出租车候客区,就是一个必须要攀登才能达到站前广场的阶梯,而且看上去是唯一通道。一位女孩提着一个大大的行李箱,感觉很吃力地一步一步往上登,到了广场,早已气喘吁吁。

  “本来天气就热,提着行李箱上来,满身是汗了。”这位女孩告诉记者,她经常去外地出差,每次去都是一周左右,所以拖上行李箱方便放衣物,但每次进出凯里南站,都要提着行李上下这几十级阶梯,感觉很累。

  采访中,一位当地歌舞团的演员杨女士告诉记者,她与同事每年都要出省演出,基本上都是乘坐高铁往返,每次提着装满苗族侗族服饰的行李箱通过阶梯进出凯里南站,这是一件最痛苦的事。

  经体验和清数,这里的阶梯一共有50级,记者在此随即采访了10名拖着行李箱出入站的旅客,大家纷纷表示,凯里南站的阶梯太难上下了,这与高铁的档次极不匹配,真的希望这里尽快配置无障碍通道。

  扶手电梯年底才能投用

  为什么偌大一个凯里南站,就没有无障碍通道呢?难道承建方就没有考虑到这些便民的问题吗?

  经了解,凯里南站广场由某置业公司承建,为弄清广场通道的设计理念和旅客反映问题的真相,记者对该公司行政人事总监进行了采访。

  这位总监说,目前凯里南前的广场基础设施尚未完善,根据公司的规划设计,广场下面是商业广场,商场内设置有好几个通道都是自动扶梯,但现在还处在安装阶段,得等到商业广场今年底正式开业才能投用。届时,旅客可以经过凯里南站广场一楼的商业广场乘自动扶梯上下,这样就轻松多了。

  随后,记者到凯里南站附近观察发现,其实广场两侧都配置有车行通道,只是目前还没有投用。据一位在现场施工的师傅说,不久之后,出租车和私家车便可直接开到售票厅、进站口和出站口,而且面对车站的左侧还有公交换乘站,目前已经投用了,选择坐公交车的旅客,会更加方便。(杨光乾)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又一批整体搬迁贫困户陆续收获新居
下一篇:凯里网友拍夜景 回家整理照片时发现“稀奇”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