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到人口较少民族贫困村召开精准扶贫座谈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4-13 09:17:1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4月11日,凯里市民宗局局长杨胜海携扶贫、财政、发改等相关单位一行4人,到大风洞乡都蓬村开展同步小康精准扶贫攻坚战座谈会。

  当天上午,杨胜海一行根据中共凯里市委、凯里市人民政府《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确保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的总体要求,到大风洞乡都蓬召开乡村干部和群众代表座谈会,认真听取村两委关于2016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精准扶贫攻坚战、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等情况的工作介绍,详细了解该村在基础设施建设、医疗卫生、产业发展、教育教学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重点针对“十三五”期间人口较少民族贫困村扶贫攻坚规划与大家进行交流,并一一梳理记录在案。



 

  座谈会上,杨胜海指出,“十二五”期间,凯里市在扶持发展取得成效的基础上,加快扶助人口较少民族贫困村脱贫步伐,任务重,责任大。特别是基层干部,要精心部署、周密安排,认真学习了解国家优惠政策以及扶持项目重点和支持范围,科学建立扶贫项目库,积极申报,努力争取项目支持;二是凯里市的扶贫攻坚任务,坚决执行省委、省政府“两个优先”优惠政策,大力整合全市各部门力量,按照“33668”扶贫攻坚行动计划,最大化给予合力发展,确保2020年凯里市人口较少民族3769贫困人口全面实现“两不愁三保障”(不愁吃、不愁穿,保障其义务教育、医疗和住房),与全省同步实现小康社会;三是产业是偏远农村发展短板,成本大,利润低,农民观念陈旧,种养殖缺乏科学管理。扶贫攻坚的核心就是产业扶持,大家要集思广益、积极谋划,及时转变农民观念,创新思路,争取寻求一条适合本地发展的种养殖业,争取产业利润最大化,帮助农民脱贫致富。

  随后,杨胜海一行还深入到仫佬族村寨实地考察基础设施和产业发展情况,并走访部分困难群众,了解他们当前生产、生活、医疗、教育等情况。(刘昌胜)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学院附中教学楼屋面女儿墙垮塌致一死四伤
下一篇:清水江旁海航电枢纽工程初设获省交通运输厅批复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