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小小石板村也热闹 斗牛唱山歌难舍难分(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3-14 09:12:0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杨平 李浩 摄影报道)农历二月初二,黔东南大部分地区都在煮红蛋祭桥时,凯里市大风洞石板村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斗牛大赛集会。开展斗牛赛的同时,还有斗狗赛、斗鸡赛、斗鸟赛、山歌(酒歌)对唱赛、广场舞赛、通俗歌唱大赛等等,八方游客适时到来,全村寨沉浸在喜庆热闹的节日氛围里。

  斗牛场在石板村后山上,场内大水牛战斗正酣,场外山上土边人满为患,呼声阵阵,“喔......喔.......喔!”






 

  忽然间,一头水牛败下阵来,另一头立马乘胜追击,在斗牛场内拉开追逐站,而专门拉牛脚的一群小伙此时也已插手干预,想把两头牛隔开。一小伙实在勇猛至极,拉住牛尾巴始终不放松,当天斗牛场内泥泞不堪,泥浆飞舞,无奈这名小伙还是被甩开了,而另一名小伙更是厉害,直接抓住牛角就不放手,整个人都快飞起来了!最终,拉牛脚团队成功把两头水牛隔开。

  村寨下方一个小广场上,酒歌对唱声远扬,另外一些来游玩的“大哥们”却在不远处唱起山歌,一首接着一首,看看有没有“大妹子”来对歌,这不,热情的石板村“大妹子”来也,三五成群,一首首的唱了起来。直至记者返程之时,他们还在村寨路边上唱的难舍难分。




 

  村寨对面,百姓大舞台上,衣着淳朴的“歌手”轮番上场,一开口,还真让人感到震撼,歌声响彻山岗,一首首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歌曲唱到了在场观众的心里,不禁让人感叹:高手在民间呀!


 

  还有,斗鸡,大冠的,鬼子的,那叫一个精彩。据了解,该村每年都会在二月二这天举办斗牛集会,经费都是村民自发筹集,集会从二月初二开始到初四结束。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义乌小商品城招商暨购物狂欢节火热开启
下一篇:凯里下司镇查处7起违规野外用火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