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湖南芷江民族宗教文体旅游广电局一行到凯里考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3-04 09:42:3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3月2日下午,湖南芷江民族宗教文体旅游广电局、芷江文教卫、旅游投资公司、芷江县规划站一行到达凯里市,对凯里市非遗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进行参观、考察工作。



 

  在凯里市民宗局、凯里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凯里市非遗中心相关人员陪同下,先后考察了开发区苗妹非遗博物馆、西出口非遗文物展示馆、风情园欧东花民族服饰博物馆等4家具有代表性的州级生产示范基地和教育传承基地。苗妹非遗博物馆、欧东花民族服饰博物馆是近年来凯里市民族民间博物馆中崛起的几家私人珍藏性质博物馆,免费展出馆长常年累积收藏到的服饰、银饰、工艺品等,其内容丰富、精美程度让人叹而观止。非遗文物展示馆位于民族文化园,是2015年凯里市委、市政府打造建成,其包括凯里发展史厅、银饰展示厅、服饰展示厅、民俗文化展示厅、芦笙展厅、文物展示厅等八个展厅。


 

  考察过程中,考察组对凯里市的生产性示范基地给予高度评价,对风情园的发展提出应整合资源,把分散的厂家聚集起让民族文化产业做得更大更好,并表示要将在凯里市基地考察中取得的经验带回芷江。

  本次考察活动,不仅拓宽了凯里市生产示范基地的发展思路,也为凯里市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芷江民族宗教文体广电旅游局罗局长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两地的工作交流,不断架起沟通互动的桥梁,使两地民族文化、旅游文化、文化产业等得到共同发展,共促提高。(蒋筝筝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一痴呆老人走丢,家人寻找无果心焦急
下一篇:凯里4家企业入列省“千企改造”工程项目名单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