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恒大城小区门口无公交站 业主反映出行“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3-03 09:49:1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李浩 摄影报道) “出行太不方便了,要走很长一段路。”“自家有车还好,我们这些没车的出行难啊”3月2日下午,在凯里恒大城小区门口,几位业主相互之间讨论着公交站台设置问题,表示了对该小区门口对面马路没有公交站台的不满。

  业主反映出行“难”

  1

 

  近日,居住在凯里恒大城小区的蒋先生致电黔东南信息港,反映该小区门口对面没有公交站台,许多业主出行要走上许久才能到达公交站台,实在不方便,那么情况到底怎样呢?3月2日下午,记者来到了现场。

  记者来到凯里恒大城物业公司,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最近一段时间确实有不少业主找到了他们反映,称他们在乘坐公交车十分费力,要走一大截路,才能坐上公交车。

  据该负责人介绍,由凯里城区驶往三棵树方向的13路公交车在恒大城小区门口有一个公交站,而从恒大城方向驶往凯里城区却没有公交站台,要乘坐公交车只得往上走从凯里市第一职校坐或者往下走从凯里一中站台才能乘坐到公交车。“因为恒大城就是在这两个学校的中间。”该负责人说。

  “从这走到公交站台不过5分钟左右。”该负责人介绍说,大家都想出门就能够坐到公交,但是这也得行管部门和公交公司同意增设才行。

  

  住在凯里恒大城的蒋先生就是反映者之一,他告诉记者,现在恒大城入住的业主已有1000户以上,人口4000人左右。由于目前公交站台只有由凯里市区至三棵树方向设有站台,由三棵树至凯里市区方向未设有站台,“对我们居住在恒大城每天前往市区工作、学习、办事的人员、学生带来不便。”蒋先生说。

  蒋先生介绍说,“目前,我们前往市区乘车只得到凯里新一中或凯里第一职校站台,一般步行需10分钟左右,往往步行快到站台时公交车刚好从身边开走,只得等下一趟车。乘坐实在不便”

  体验业主出行“难”

  该小区业主反映乘坐公交车路途远,3月2日下午,记者亲自体验了一把。从凯里恒大城出发,往城区方向走,到凯里一中站台坐车,记者用了6分钟。而从凯里恒大城出发,往三棵树方向走,到凯里第一职校站台坐车,记者则用了5分钟,步幅保持在一分钟120步。

  一个年轻人走一站花费6分钟,如果是老人呢?据该小区张姓老人介绍,她每次乘坐公交车走路时间都会花上10分钟,“腿脚不好,走得上气不接下气的。”张老人家说,目前该小区像她一样的老人比较多,还要许多小孩,走路坐公交实在老火。

  增加站台不科学

  该小区业主告诉记者,他们将问题报道凯里市公交总公司,始终没得到结果,那么公交公司对这个问题又是怎样一种看法呢?记者当天下午找到了凯里市公交总公司的李经理。

  李经理告诉记者,关于恒大城业主反映的问题他们已经知晓,但是公交公司认为业主请求增加公交站台的并不科学。“本来凯里一中与凯里第一职校两个站台之间的距离就只有800米左右,在两站台之间增加一个站台,那么是不太科学的。”李经理说。

  据李经理介绍,早在金山大道(指去往三棵树的公路)修建之初,相关职能部门已将公交站台规定好位置。“我们是按照相关部门规划修建的公交站。”李经理说。

  而对于市民所反映的增设公交站台,李经理说,“相关部门不批准,我们不能随意增设公交站台,如果相关部门批准了,我们也才能增设公交站台。”

责任编辑:杨平【收藏】
上一篇:凯里供电局3月份市区计划检修停电公告
下一篇:凯里地下商业街 宣传的停车场为何未启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