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金泉湖17日—19日铜鼓芦笙节 真的很特别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2-19 11:27:1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杨平 摄影报道)黔东南被称为百节之乡,这里各种节日、集会举不胜举,热闹非凡,但在铜鼓芦笙会大幕上贴“向见义勇为人员周明兴同志学习”横幅,把宣传社会正能量和民俗集会融合在一起,这样的芦笙节真的不一样!

  本月17日—19日,金井片区村民在仰阿莎广场自发组织铜鼓芦笙会,希望借助该次民俗活动把周明兴见义勇为的先进事迹更广地传播出去。该活动不仅为节日活跃了气氛,同时积极倡导和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据了解,2015年7月31日凌晨2时40分左右,周明兴在凯里市文昌路43号出租屋二楼入厕时,发现一盗窃嫌疑人进到出租屋二楼正在实施盗窃行为,周明兴便 大吼一声“有强盗!”,同时迅速上前阻止正在实施盗窃行为的犯罪嫌疑人并与其扭打起来,与犯罪分子开展殊死搏斗,终因伤势过重,不幸身亡,献出了年仅41岁的宝贵生命。周明兴用鲜血和生命弘扬了社会正气,彰显了社会正能量。

  据此次芦笙节筹备组组长赵先生介绍,作为一个凯里人,他被周明兴的事迹感动,当他知道周明兴的事迹经相关部门推荐,已经上中国文明网的“中国好人榜”,现在可以为周明兴投票,他就和其他村民一起自发组织了此次活动,希望广大凯里市民积极参与,积极为周明兴投票。




 

  记者在活动现场了解到,活动内容有铜鼓芦笙表演、歌唱比赛、斗鸡、斗鸟等民俗活动。凡着盛装来参加芦笙会者,都会发纪念毛巾一张。歌唱比赛采取现场报名现场演唱的方式,不论男女老幼,每天各评十名“当日之星”(两天共20名),获奖者将获得荣誉证书一本和纯银保健杯一个。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下司镇被列为凯里市大健康产业示范乡镇
下一篇:凯里:鸦口春节芦笙会 环卫服成亮丽风景线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