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箐口收费站被拆除 建成以来未征过费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1-20 15:32:13  来源:贵州都市报  

  1月19日上午,驾车到黄平县办事的杨先生经过凯施二级公路凯里箐口收费站时,发现收费站的大棚已经被拆除。为此,他特地停车,在拆除现场拍摄了几张照片。据了解,箐口收费站约在2009年建成,一直未正式对过往车辆征收费用,近日,凯里公路部门组织施工队入场,将其拆除。

  贵州都市报记者19日上午在拆除现场看到,以前横在宽阔路面上的收费大棚不见了,路面上半幅通车,未通车的路面上全是建筑垃圾,一辆挖掘机正在垃圾堆中作业。“这个收费站是1月14日左右开始拆除的。”在场的工作人员说。

  贵州都市报记者从凯里公路管理部门获悉,现今过往车流量大,加之收费大棚上出现了瓦块掉落的现象,威胁过往车辆、行人安全。鉴于此,公路部门决定将其拆除,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箐口收费站外观

  据了解,2009年4月底,凯施公路竣工并投入使用,箐口收费站也在这时产生,不过,从它产生至拆除,收费工作一直未开展起来。

  根据当时贵州省物价、财政及交通厅等部门联合下发的通知,该公路将对六类车收取通行费。但是,收费通告下发后,就引来了质疑声一片,原因是当时有媒体报道称全国不少省(市、区)根据国家的有关规定取消了二级路的收费,质疑者因而认为在凯施公路上的收费行为不合法。不久,关于新建二级公路是否收费的文件出台,凯施公路属于新建的二级公路,明确不再征收通行费用,所以,箐口收费站一直没有发挥作用。

  没有征费,如何处理这些设施呢?最初的意见是拆除大棚内的亭岛、保留大棚等设施并移交所属地段的养护段来管理。到今年,公路部门决定将其彻底拆除。

  另据悉,凯施公路黄平段也有类似的收费站,2015年4月28日,黄平县公路管理部门组织路政、安全、物资设备部门和专业队伍,对该收费站进行了拆除。(罗茜)

责任编辑:杨平【收藏】
上一篇:凯里供电局城区分局再次吹响抗冰保电“集结号”
下一篇:洗马河街道计生办为返乡民工提供计划生育咨询服务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