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大十字地下商业店铺 遭遇背着孩子的女小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2-14 14:27:0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陈莉 记者  李浩摄影报道)“这些小偷太过分了,还带着小孩来偷,也不怕把孩子带坏了。”12月11日下午,凯里大十字地下商业街的某服装店店主宋先生气愤的说道。


热闹的大十字地下商业街

  原来,12月10日下午19点左右,宋先生店内来了几名带着孩子的妇女,进店没分钟时间,宋先生店内就丢了衣服、裤子、围巾等多样东西,价值好几千元钱。

  “损失倒不是很大,但这些小偷背着孩子偷盗的性质实在是太恶劣。”说着宋先生向记者播放了当时被盗的视频。

  4名“女顾客”带孩子“买衣服”

  视频中显示,19点05分左右,宋先生的店内迎来了4名“女顾客,”其中身着绿色外套的妇女和黑色外套的妇女背上背着几个月大的婴儿,而另两名身着红色衣服以及格子外套的妇女则分别带着两名5、6岁左右的孩子。

  只见画面中显示,4名妇女进店后就“兵分两路”绕着宋先生店内中间的服装架分开“选购”,而两名5、6岁孩子则站在商店的入口处玩耍,19点07分,一名身着粉色外套的女子又进入店内,红衣女子则退出了店外,一直站在门口等候的样子,不时往店内看上几眼,十分警惕。

  19点09分,视频内背着孩子的黑衣女子趁着导购员在另一边向“顾客”介绍服装时,赶紧将一件挂在衣架上的童装,快速从衣架上取了下来,塞入了孩子和后背之间的背袋里,整个过程不到10秒。


小偷故意向导购询问价格

  塞好衣服后,或许是害怕导购员发现,只见这名女子还不时弄掉背上孩子的奶瓶,以此方便蹲下整理偷到的衣服。


小偷正在行窃

  19点10分,穿着格子外套的女子更是直接在监控下就将一条围巾放入了随身携带的包内,更可气的是,这名“格子女”随后还将一件衣服连着衣架就直接塞进了包里。


小偷正在行窃

  随后的几分钟内,在视频中记者发现这几名妇女是“配合默契”,两人负责拿着衣架上的衣服问价格,另两人就负责将这些服装装入自己的背袋、背包甚至衣服内。

  直到19点13分,她们才陆陆续续的全部离店。

  来人多,店主认为“生意上门”了

  “当时一下子就进来好几个人,还都带着孩子,我还是有所警觉的,但没想到还是被这些小偷给得逞了。”到时守店的导购员时小姐告诉记者,因为只有她一个人在店里,她一开始都站在收银台的位置不敢动,但几名妇女却不停的叫她拿取挂在墙上的服装进行查看,她还以为真的是“生意上门”了,便放松了警惕。

  据时小姐回忆,当天生意并不是很好,所以一下子进来那么多顾客她一开始还是有些高兴的,但这几名妇女前前后后问了她好几件衣服的价格,都没有买的意思,她就有些警惕了,不过由于对方人数实在是太多,她还是没能发现她们偷盗的行为。

  “直到后面老板娘看监控发现有人偷东西时,我才知道她们偷了那么多的衣服。”说起当天的遭遇,时小姐至今都很是内疚。

  此外,据时小姐回忆在这几名妇女“光顾”期间,两名小孩除了一直在店门口玩耍外,还弄翻了手中的饮料瓶,不过时小姐说她当时因担心掉东西,所以都没敢拿拖把去打扫,可谁知最后还是被盗了。

  宋先生告诉记者,其实这段时间大十字地下商业街被盗的商家很多,这也让他们很无奈,不知该如何是好。

  物管提醒:店主和保安都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随后,记者来到凯里大十字地下商业街的物管公司,凯里明大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进行了采访,据该公司的经理王猛介绍,最近大十字地下商业街确实发生了好几起偷盗事件,为此他们也已经向分管大十字地下商业街的大十字派出所和西门派出所分别报了警。

  据王猛介绍,发生偷盗事件后,除了相关派出所增派了便衣民警进行巡逻外,他们物管公司的安保人员也将有所增加。

  “我们的保安是实行24小时值班制的,目前共有安保人员35人,但由于地下商业街人流量实在是多,所以我们的工作难度确实有些强,不过,目前我们还在增加安保人员,相信地下商业街的治安一定会越来越好。”说着,王猛还向大十字地下商业街的店主们提出了以下建议:

  1、店主每天外出时一定要重复确定商铺门是否已经锁好;

  2、检查明确商铺有关物品是否已经放进店铺内;

  3、早上开门做清洁时,如需离开店面的,一定要注意把门先关上,以免物品丢失。

  最后,王猛还说,建议有监控且有监控的店主,将视频内容或者小偷图像交到物管处,方便物管将这些信息提交给相关派出所,另外特以此帮助物管的保安人员们做好防范工作。

责任编辑:杨平【收藏】
上一篇:苗侗学子誓为家乡法治进步做贡献
下一篇:凯里一报亭公然张贴收购驾照分数的广告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