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凝心集智争进位 理顺思路谋发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1-28 14:24:3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凯里市组织社区建设相关部门赴遵义取经

  本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凯里市城市社区建设,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惠及民生,服务于民。11月25日至26日,由凯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宗振,市委常委、副市长周宇率队,组织市委组织部、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市城乡规划建设局、市工信局等一行10余人,赴遵义市新蒲新区礼仪社区、红花岗区舟水桥街道镇隆社区、长征镇河北井社区进行参观学习。

  新蒲新区礼仪社区是遵义市新型社区示范创建单位,创建于今年3月,在建设与发展的同时,统筹城乡建设,推进城乡一体化,缩小农村与城市的差距,解决农民就地城市化的需要,以公司企业化管理模式,推进社区建设。在参观过程中,杨宗振部长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借鉴他们的先进经验、典型做法和创新理念,即:组织进社区、聚民心;政务进社区,为民利;数字进社区,晓民情;平安进社区,保民安;文教进社区,开民智;卫生进社区,康民体;就业进社区,促民富;家政进社区,解民忧;爱心进社区,融民意;靓丽进社区,展民颜,这“十进社区”惠民理念为此次学习的重要抓手,他们的做法体现了新蒲新区“农村变城市,农民变市民,农业变商业”的三大特点。

  随后,一行人员在红花岗区民政部门的陪同下,参观了两个各具特色的示范社区。舟水桥街道镇隆社区在“三线建设”时期,辖区内有遵义铁合金厂、钛厂、碱厂几个大型国有企业,企业下马后党员干部坚信党的领导,“相信党,跟党走”无怨无悔,热情凝聚人心,通过居民自治,先出领头雁,建立社区配套机构,一心为群众服务,留下许多可歌可泣的先进事迹和人物。河北井社区着力解决体制上“以村管城”所存在的定位不恰当、功能不配套、权利不对等、资源共享差、城市有盲区等问题。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支持下,进行了“组改居”试点,采取“上级投入、社区自筹,单位共建、群众参与”筹建模式,于2012年实现了社区管理有序、治安良好、服务完善、环境优美,文明祥和的“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社区和全国文明单位”等称号。

  此行参观学习受益匪浅,大家有决心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创新工作思路、同舟共济,以社区示范创建工作为突破口,以示范带动为引领,不断提升我市社区建设工作水平,构建宜居、宜业、平安、和谐、亮丽的凯里都市。( 雷安宁)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旁海镇开展殡葬管理专项整治活动
下一篇:凯里市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扶贫开发大会精神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