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掀起电商创业热 创客分抢网店大“蛋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9-25 09:57:3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亲们,网上买过东西吗?”

  “亲们,有开过网店的吗?”

  ……

  讲台上,一位婷婷玉立的女青年手持遥控器操控着多媒体屏幕,笑容可鞠地发问。这时,参加凯里市“共青团贵州省委‘科技致青春’培训班”的300余名“坐商”、行商、电商,纷纷举手,场面顿时沸腾起来。

  一阵热浪式的掌声后,教室恢复了安静,在坐的创客们目不转睛地注视着大屏:“主讲梁红,电子商务实战导师,电子商务创业指导讲师,创淘电商创始人之一。”9月20日这天,向大家讲课的就是电商名师梁红。

  梁红讲述了凯里当地一位普通的电商人物:他开网店经营油画、苗绣、土特产,生意很火。仅租用200多平方米货仓,购买1米高的坛子,营运“玉梦红酸汤”,“铜仁干粉”,每天包裏300个,月销售均在1.5万余斤以上。

  “一个人,一台电脑,一架相机,一根网线,足矣。把商品拍好照片,挂在网上,留下电话或QQ,一切就OK!”梁红说,这就是马云创造的网店模式,并创造了人类零售史上的财富神话。

  面对网店这块巨大蛋糕,培训班里的创业者怦然心动,大家跃跃欲试。

  已退休五年的粟闺冬大妈聆听培训后,兴奋地告诉笔者,今天,弄清楚了网购不可思议的低价,原来网店能够最大限度地压缩成本,减少环节,降低租金。回去自己准备跟儿女们商量开家网店。

  邻座操广西口音,年仅19岁的李女士也开启了话匣子,侃侃自荐,由于网店竞争力太大了,近来销量不好,培训可达到经验互补。她说,今年7月,她从老家河池市到凯里一家国际商业中心,任职业顾问。五个月前,她在淘宝网上开店,主要营销进口食品、地方土特产品。网店销售的凯里红酸汤配料、玫瑰糖、内蒙牛肉干等,每天20至25个包裹。

  教室坐着一位穿苗族服饰,漂亮的头巾上插一朵红花的中年妇女,双目炯炯有神地注视着屏幕。她叫李闷翁,家住镇远县金堡镇贵袍村,是有名的全州“百佳绣娘”。她欣然告诉笔者,她有几件绣品被电商挂到了网上。她腼腆地说,自己也想开网店,把自己的、姐妹们的绣品,还有家乡的土花生、苗家酸汤、辣椒粑、小米、苗家米酒都弄到网上去,这样销路就广了。

  两个小时很快过去了,梁红主讲完“无忧开店和网店营运”,又转移到微机室,教大家如何申请开店。

  “网上开店怎么申请?”梁红一边察看电脑,一边指导创客。一位青年女创客跑上讲台,梁红接过她的身份证,在淘宝网上,手把手地教她实名注册、认证。

  很快电脑屏幕果真弹出“注册成功”,全场创客们露出轻松愉悦的笑脸。

  凯里市炉山良田村果农李淑权在喜悦中,依依走出教室,向笔者诉说了过去挑起葡萄进城叫卖的苦衷。他一共种有200亩的葡萄,今年行情好,4万多斤葡萄都是水果商上门收购。但仍非常担心明年盛产期,水果多起来后,怎样打开市场销路。“听完这课,回去后我马上以盛鹏种植专业合作社名义建家网店,‘上网’卖水果。”他信心十足。

  据凯里市政府副市长周哲云介绍,今年,凯里市被列为“全省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三年内将获3000万元财政资金支持,现已成立乡镇区域配送中心、电子商务服务站及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点。他表示,目前,正在筹建凯里互联网众创产业园区,引进阿里巴巴、淘宝大学、聚宝盆等知名电商,与凯里学院、贵州电子信息学院等高校联合办学,大力培养电商人才。(杨仁海)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某小区业主长期拖欠物业费 收到法院传票才交费
下一篇:凯里代驾难找 记者调查发现系需求太少所致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